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集团广旺公司胡文到代池坝矿检查指导开年安全生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8/1/22 12:25:05    局矿快报
   【本网讯】2018年1月18日,川煤集团广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文率党群工作部人员深入代池坝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胡文一行来到该矿304采区3543回风巷综掘工作面,对现场顶板永久支护和临时支护、斜坡提升、综合防尘、安全设施等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该巷道综掘机使用、每班进度、煤矸分装分运、局部通风、瓦斯管理、底板硬岩爆破、小斜坡提升职责、井下应急广播系统管理等情况。
    在现场,胡文叮嘱该队跟班队干,开年安全管理一定不能放松,加强顶板管理,做好敲帮问顶,永久支护必须到位,临时支护必须可靠;做好综合防尘措施,确保员工身心健康;严格执行好一炮三检和三人联锁放炮管理规定,做好站岗警戒;抓好特殊工种人员培训教育管理,做到按章操作、行为规范,一定不要抢工图快、冒险蛮干,切实保障好安全。
    胡文非常关心员工冷暖,出井后,胡文一行查看了地面空气热源泵安装调试和员工澡堂供暖供水情况,对该矿领导讲,天气寒冷,易感冒,一定要确保员工出井后有热水洗澡,下井换班衣有暖气,让员工安安心心上班、平平安安下班,无后顾之忧。
    座谈会上,胡文听取了该矿负责人关于今年安全管理、生产任务安排、采掘面接替、综治维稳和川煤集团、广旺公司工作会精神的传达贯彻等工作汇报后。针对开年各项工作,胡文强调了六点。一是安全摆位要正确,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为天”的思想,认真总结经验、完善管理制度、增添新举措,抓实抓牢开年安全工作。二是做实技术基础管理,作业规程、措施编制考虑全面仔细,必须符合现场、指导现场,并贯彻执行到位、监管到位。加强井下应急广播系统操作培训,让每位员工都会使用,突发情况时能真正发挥作用。三是严抓严管现场不安全行为,严查严惩“习惯性”违章,绝不允许违章指挥、违章操作、抢工图快、冒险蛮干等现象发生。四是抓住安全管理重点,高度重视交接班时间和重点人员的行为规范管理,发挥好基层单位队长、书记的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工作,防范思想麻痹,有思想情绪的不要安排上班,及时化解纷争,稳定好队伍思想。五是主动掌握员工情况,身体有病的员工,该调整岗位的,要调整岗位。同时为员工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班中餐管理,送餐要及时、质量有保障,让员工班中吃上可口的饭菜,提振员工士气。六是坚定信心、奋力脱困,安全目标、生产任务、经营指标已下达,责任书已签订,下一步要做好细化分解,抓好落实,发动干部员工,群策群力、打气鼓劲、团结协作、奋力奋进,把新的一年各项工作抓好抓实,努力实现各项目标,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和效益。
    胡文还就矿区和谐稳定、党风廉洁建设、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学习贯彻等工作讲了意见。

本网通讯员:李晓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