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能源川九公司: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 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煤炭资讯网 2018/1/22 12:32:26    矿建勘探
    【本网讯】连日来,重庆能源巨能川九公司以专题会、组织生活会、宣讲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践行党的十九大新要求,主动作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积极加强供给侧改革,推动公司转型升级,以满腔的热忱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争取新胜利。

          思想转型,促进观念升级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中,一是与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党建工作提的新要求,努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二是与推动全面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生产经营,围绕理念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来丰富工作载体、搭建活动平台,推进学习宣传工作进一线、进基层、进项目,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活力和竞争实力;三是与加强公司党建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推进川九改革发展。
 
          管理转型,促进成果升级
 
    2017年,公司面对重重困难,认真贯彻集团“稳中求进、优化管控、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整合资源,创新开发模式;强化资金管理,全力减债减负;加强内部管控,提升管理水平;强化经营管理,着力降本增效,转型升级取得历史性突破。川九公司项目开发量创下了历史新高;首次获得了重庆市最高质量奖—“巴渝杯”; 首次参编了(标准号DBJ50-256-2017)重庆市工程建设标准,科技成果收获明显;同时与广联达联合组织开展了BIM应用技术讲座,让技术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前沿先进应用技术,BIM应用得到提高,真正做到了向科技要效益;首次产业链延伸综采成功,黑龙关项目采煤近百万吨,托管经营模式已逐步进入正轨,这也是公司从煤矿基建向生产转型的重要探索;首次推行机关薪酬制度改革,初步激发了机关工作人员的管理激情;首个较为科学的合作项目管理模块初步定型,为公司今后合作项目规范化管理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发展转型,促进目标升级
 
     2018年,仍是公司极度艰难的一年,川九公司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在各级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指引,积极按下“快进键”,紧跟时代潮流,准确把握时代脉搏,以“做精主业,转型升级,减债减负,改革创新”为工作思路,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举全员之力,跑出2018的“加速度”。
 
     首先强化执行力。强化问责,强化审计。进一步拓宽审计的范围、深度、广度和频次,增强过程审计、季度审计、专项审计、分包和计量审计。进一步优化分配制度和用人制度,切实从用人上和分配上进行改革,激发管理创新积极性;同时修订和完善项目施工管理办法,加大经营风险抵押和利润分成力度。其次打好三个攻坚战。一要打好应收账款攻坚战。要以利润和收款为导向,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上,严格逗硬考核,做到有奖有惩,对收款较好的给予奖励;二要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进一步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率,强化合作项目管控,提高技术含量,促进降本增效提速;扎实做好制度流程的梳理和执行,确保管理流程和制度落地。三要打好混改攻坚战。公司将进行内部优化调整,通过混改让股权多元化,降低公司负债率;引进“战投”或者职工持股,推行股权多样化;全力支持改革创新,包括机关改革,技术革新等;同时上好三个新台阶。一要规模利润水平上台阶抓好在建项目和即将复工的矿建项目的管理及管控,在新项目开发上整合资源,深化交流与合作,大力挖掘市场,确保规模利润双双赶超历史水平。二要管理水平上台阶,让管理程序化,规范化,模块化,无纸化。三要员工获得感上台阶,员工不管在哪个岗位,首先要“忠诚企业、热爱企业;讲规矩,知敬畏;不管从事什么岗位,都要有良好的心态,要有主动服务的态度去工作,促进企业美誉度提升,让员工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是川九人!


本网通讯员:彭光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