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傻组长”抢修记——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后勤实业分公司抢修排水管道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18/1/22 18:01:33    通讯特写
    “组长,鼓山北街二矿片区变道上正在凸凸冒水,你快来看看!”2017年12月27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后勤实业分公司水电科水修职工小李在峰峰矿区二矿进行管道巡查时,发现了鼓山北街变道上大量冒水,严重影响了居民通行,便立即通知了水修组组长付新芳。
     付新芳是峰峰集团后勤实业分公司水电科水修组的组长,负责一矿至二矿片区的水管维修工作,为了尽快给居民供水,事故抢修经常一干就错过了饭点,他心疼兄弟们加班落点了再跑回家吃饭,总是自掏腰包请客,职工们总是开玩笑的说他“傻”,却没有一个不对他竖大拇指的。
   “先停水,控制水源,我马上就到!”收到通知的付新芳带领班组其余职工立即赶往事故现场。
    赶到现场的付新芳启动紧急抢修预案,通过初步排查是管道跑水,需要挖开地面找到事故源。付新芳立即组织职工进行人工挖坑,此时室外温度接近零度,但经过几个小时的不间断开挖,维修职工额头上却渗出了细密的汗珠,头发上不时冒出一缕缕热气。大家错过了午饭,又错过了晚饭,一直干到晚上七点多才终于找到事故原因。由于天气寒冷,造成中区中压管道破裂,裂口长达一米多长,管道错综复杂,无法进行维修,只能甩掉破裂的管道,重新进行铺设。
    28日,着急早点给居民恢复供水的付新芳一大早就准备好施工材料,定好施工方案,进行管道改造。作为组长的付新芳总是冲在第一线,带头顶着冰冷刺骨的自来水下到井中进行作业,浑身早已冻得冰冷麻木,然而卸除损坏管道、清理污泥、铺设管道,所有工序来不得丝毫的马虎,一口气干到下午5点,将四栋楼全部改造完毕,终于恢复了正常供水。付新芳说:“将心比心,住楼房没水是最大的困难,就是加班加点也要争分夺秒赶紧修好,不修好就不吃饭。”
   为了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用水,峰峰集团后勤实业分公司水修人员经常与时间赛跑,和风雪抗争,保供水,解民忧,情暖寒冬。

本网通讯员:曹月婵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