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千秋煤矿开一队契约化管理激活内部潜能

煤炭资讯网 2018/1/23 10:53:27    经验交流
   【本网讯】契约化管理是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内部单位之间的经营往来行为,采用书面契约的形式固定下来,以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便于规范管理和监督,从而建立起具有钢性约束力和较强激励作用的经营管理方式。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千秋煤矿开一队针对义煤公司契约化管理的方案,充分通过学习会,班前会的时间,让全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契约化管理工作的意义,使全队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激活潜力。
    该队通过学习契约化管理的新方案和契约化管理的意义,让全队每个职工的心中都有一杆秤,使全队职工在思想上树立节约无小事。从自我做起,增强节约材料、降低成本就是增加工资的意识。从源头着手,堵塞每一个浪费的源头。该队从控制成本、细化管理、深挖潜能、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量化考核等一系列工作措施,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达到节能降耗,降低增效的目的。
    该队针对千秋矿契约化管理方案,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将矿每月下达的材料指标和生产计划分放到每个班组,使班组的每一个职工与安全、产量、节能降耗一同纳入绩效考核,将考核的数据与工资奖金的系数成比例,材料超标就下降班组的绩效工资。有效的调动该队各个班组搞好节支降耗的积极性。加强修旧利废,严控材料支出,建立修旧利废物资可利用台账,按照能用这用、能修则修的原则。能用的材料,可修复利用的材料以及报废的材料分类管理,做到物于账目相符。
    该队认真把契约化工作做细,想法设法抠细账,用好每一分钱,节约每一项材料的消耗。使全队真正实现契约化管理的新目标,让全员干部职工开动脑筋抓创收,齐心协力想办法,全员行动降成本,做到开源与节流并重,为义煤的发展积蓄能量,为打赢2018年全义煤公司扭亏增效攻坚战而努力奋斗。

本网通讯员:刘建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