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皖北煤电集团卧龙湖矿召开一月份政工例会

煤炭资讯网 2018/1/23 12:05:32    党群工作
   【本网讯】近日,皖北煤电集团卧龙湖矿召开一月份政工例会。矿领导王建中、魏化强、顾登贤出席会议,机关政工部室负责人、各单位党支部书记、车间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集团公司八届三次职代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再次传达了集团公司纪委《关于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随后,基层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十二月份本单位员工思想动态和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机关政工部室负责人对十二月份政工例会安排工作落实情况、四季度党支部检查考核情况、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会工作、宣传思想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
 

    工会主席顾登贤就做好近期工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谋划好矿三届五次职代会与基层各车间职代会。二是要开展好春节文体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三是要做好春节前困难员工摸排慰问工作。四是要做好科区务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坚持开好工资分配说明会。五是要加强“两堂一舍”管理,积极做好后勤生活保障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化强就各党支部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协调解答。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规范开展“三会一课”。要认真做好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和矿四季度党支部检查考核问题整改工作。二是要做好2018年党委工作谋划,对党支部品牌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积分制等工作要进行总结,进一步巩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稳定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集团公司“两会”精神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四是要加强员工素质提升工作,培养员工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和文明行为习惯。五是要强化制度执行,各项工作要严格考核,及时通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党委书记王建中就做好近期党建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在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集团公司“两会”精神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广播、网站、卧龙先锋微信公众号、三走进宣讲团等载体和形式,积极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引导干部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投入到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中来。二是要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做到精减提效,提高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规范召开“三会一课”,完善固化党员积分制考核,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三是要在确保“两个安全”上下功夫。要加强井下安全管理,坚持做到盯现场、把关键,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现场安全生产。要加强地面安全管理,强化地面重点车间场所、重要设备设施检查、检修工作,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杜绝“克扣截留”现象和“吃拿卡要”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四是要在确保“两个稳定”上下功夫。要进一步优化劳动组合,优化工时利用,强化现场管理,心态放平、态度端正,确保生产平稳。要关心关爱员工,做好春节期间困难员工帮扶工作,及时与员工多谈心交流,帮助员工解疑释惑,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让员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要加强节日期间综合治理隐患排查工作,加大防火、防盗巡查力度;要积极组织开展节日期间文体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凝聚矿井发展合力,确保矿区和谐稳定。


本网特约记者:张 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