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沁水晋煤瓦斯发电公司提前打好节日“预防针”

煤炭资讯网 2018/1/23 12:13:14    党群工作
   【本网讯】在春节和元宵“两节”来临之际,沁水晋煤瓦斯发电公司通过调度会、班前班后会以及安全学习日等有利时机及时宣传党风廉政知识和制度,通过给领导干部以及重要岗位人员打党风廉政“预防针”,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央、省纪委部署,抓好了“两节”期间党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
    迅速部署,贯彻中央和省纪委要求。该公司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纪委关于做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洁建设的有关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推动、来落实。将廉洁过节要求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履行主体责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迅速将中央、省纪委要求传达到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中。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制定“两节”期间党风廉洁建设的工作方案,坚持严字当头、重点发力、问题导向、以上率下,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将中央、省纪委有关廉洁过节的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并加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
    紧盯节点,严格纠正“四风”问题。“两节”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要求各单位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重要节点,在本单位本部门部署开展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畅通监督渠道,运用“四种形态”,坚决查处“两节”期间收送红包礼金、礼品等“节日腐败”行为。对因“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纪律处分的,一律通报曝光。
    维护民利,严查“拔毛”式腐败问题。各单位突出工作重点,把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作为主要任务,加大查处力度,坚决让那些敢向职工款物和节日慰问金伸手的人付出应有代价,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利益。
    强化问责,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有关规定严肃责任追究。对于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岗位责任制。通过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和保密检查,健全值班应急机制,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置,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本网特约记者:吴军社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