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化工集团澄合煤机公司生产经营创历史新高

煤炭资讯网 2018/1/23 12:30:28    局矿快报
   【本网讯】2017年以来,陕煤化工集团澄合煤机公司坚持以安全为前提、以创新为主线、以技术为先导、视质量如生命、产品如人品,强化安全生产管控,狠抓工艺技术改进,提升核心产品规模,优化成本核算体系,加强精细生产组织管理。去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53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70.6万元;剔除增支因素实现利润总额298.2万元;职工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4.5%,生产经营创历史新高。
    加强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是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前提,也是事关职工身心安康及其家庭幸福的根本。去年以来,该公司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坚持以上下联动、齐心监管为重心,完善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明确了各层级、各岗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网络化安全管理责任制,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工作长效机制。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宣教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以及安全技能培训等系列安全活动,切实增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规范了全员安全行为,实现了安全管理“零”目标。
    强化过程控制。“品牌”是企业的灵魂,“质量”是品牌的灵魂。该公司紧密联系省优品牌建设工作,在“抓教育、控源头、抓过程、保结果”上做文章,狠抓思想引领,严抓产品质量责任落实与现场管理,努力挖掘品质提升空间。坚持以三标体系管理模式为重点,广泛开展对标管理、工艺技术及产品质量“双提升”活动,认真查找工作短板,找出与先进同行业产品质量差距,分析具体原因,优化工作措施,完善管理基础,使工作质量和产品质量得到有效提升。去年以来,该公司每月制造的产品合格率始终保持100%,品质率稳中有升。
    做好提质增效。该公司以深入开展“双杜绝、双再生”活动为抓手,通过不断优化“两双”工作机制,激发全员参与岗位创新创效的积极性;加大日常成本管控力度,细化流程考核和监管,强力把控生产成本、管理成本、销售成本,压缩非生产性支出,坚持物资采购比价,严格成本控制,全面做好降本增效工作,使成本实现最小化,效益实现最大化;扎实推进“产修合一”模式,实施设备预检预修机制,优化生产布局,保障了安全生产有序运行。
    加大攻关力度。该公司注重发挥技术研发团队作用,围绕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开展科技创新和新项目的课题攻关活动;加快产品扩大规模生产步伐,实施了液压阀和圆环链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增补了多台专用数控设备,设备功效逐步提升,产能不断扩大,生产成本降低,并成功研发了大规格圆环链和大流量液压阀的新型产品,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产品售后服务方面,加强与用户沟通与联系,深入生产现场,积极做好产品技术与安全使用服务工作,使每个用户得到满意,增强企业的诚信度和知名度。

本网通讯员:王文亮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