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四大举措激发企业党建活力

煤炭资讯网 2018/1/23 12:50:48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党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通过强化素质提升、党管安全、创新增效及和谐稳定工程,有效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矿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保障。
    抓素质提升。按照争创“四优共产党员”要求,持续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定期编发党员学习材料,给广大党员提供“精神食粮”。 按照“要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丰富教育内容,创新培训形式,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专题讲座与讨论相结合、学习交流与学习评比相结合,全面开展理论和业务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坚持推行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坚持学用结合,同时健全和规范学习机制,保证学习效果,充分把学习取得的成果应用到矿井管理工作的实践中去。
    抓党管安全。深入开展党员“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突出安全预警、遵章守纪和质量标准落实等内容,结合建设标准化党支部、星级党支部、星级党员队伍建设目标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每名党员树立一面旗帜,在现场工作中自觉遵章作业、带头遵章作业、制止他人的违章行为,积极排查隐患,保证所在班组无安全隐患。签订党员安全联保责任书,强调党员要与安全思想不稳定、安全行为不规范的人员结成对子,做到与联保对子同上同下。各区队党支部严格规程措施的落实,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抓创新创效。号召广大职工从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水等点滴做起,杜绝“长明灯、长流水”、“跑、冒、滴、漏”现象,强化节能减排意识;组织开展创效竞赛活动,大力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引领和团队作用,吸引和带动一批职工投身到技术创新、节支降耗活动中来,有效解决成本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围绕材料、设备和工艺开展多种形式的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小建议、小经验等“六小”活动,通过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推动“降本增效、节支降耗”活动的深入开展。
    抓和谐稳定。建立和完善扶贫解困预警机制,扎实开展扶贫解困工作,努力为职工排忧解难。在后勤服务单位开展“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提升食堂、澡堂、单宿等后勤服务部门的工作质量;组织人员深入井口、井下采掘一线开展“送温暖”活动;在会员生日之际,为全体会员发放生日蛋糕,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以领导干部调研、“支部书记的一天”履职信息反馈、支部书记联系卡和职工思想动态分析为抓手,倾听职工的意愿和心声,有效化解职工思想疑虑,全力维护矿井稳定。

本网通讯员:张明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