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四不松懈”筑牢新年安全防线

煤炭资讯网 2018/1/23 12:52:03    通讯特写
    进入元月份以来,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认真传达贯彻中煤及大屯公司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五零”理念,突出“安全高于一切”的思想认识,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按照公司和矿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平安一季度”活动,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把安全生产关,切实筑牢新年安全防线。
    强化教育不松懈。针对元旦节日刚过,个别职工思想意识松懈、不能及时端正心态等实际,该矿通过早晨调度会、班前会等多种方式,对职工开展节后收心教育工作,教育引导职工牢固树立“不安全不生产,生产必须安全,过节不忘安全”的思想,确保“心”收回来,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迅速把精力投入到新一年的安全工作中去。组织干部职工认真传达贯彻中煤及大屯公司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中煤及公司安全一号文件,把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新要求新思路新目标传达到每一个职工。
    落实责任不松懈。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修订完善安全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全年安全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安全责任落实。从矿领导、科队到班组岗位,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开展安全承诺,以责任清单的形式明确各层级的安全生产具体职责和考核措施,强化安全责任过程考核。制定完善安全责任包保管理制度,从主要负责人起层层明确包保范围、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和联责考核标准,明确强调凡责任片区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一律连带追究片区包保责任人的责任。
     排查治理不松懈。在全矿所有职工中开展对身体不好人员的排查,利用班前会仔细观察职工身体状况,对精神不振、有病态的职工及时调整工作安排,不让职工带隐患作业;继续抓好“提高设备开机率,降低设备故障率”活动,坚持矿井机电设备预防性检修,做到规范操作,超前维护,提高运行可靠性,消除设备安全隐患;认真开展专项检查、治理活动,做到检查全覆盖、零死角、无漏洞,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问题及隐患,提高隐患治理质量,形成隐患的闭环管理,确保首季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
     严细管理不松懈。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干部履职能力,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重新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抓好对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提高班组长的业务能力和安全操作技能,增强其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抓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动态安全生产管理;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和下井跟班制度,“特殊时段”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按时到岗,通讯设备要24小时保持畅通,要深入一线、紧盯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从源头上筑牢安全防线。

本网通讯员:张明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