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急停按钮惹的"祸"

煤炭资讯网 2018/1/23 13:17:21    通讯特写
     2018年1月13日的早班前会上,陕西澄合矿务局百良旭升矿队长以及分管副队长安排完当班任务,并强调了工作中的危险因素以及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便散了会,工人们都各司其职,换上工作服准备下井。
     就在我刚走出会议室,被技术员李文贵喊住说:“海波,刚中央变打电话汇报说1#水泵软启动柜屏幕显示不亮,送不上电,下去先看看,”我应了一声便匆忙和我们配电运行班班长雷松急忙下井赶到中央变,在按照规定程序完成交接班后,便去检查问题,在水泵软起柜使用的这两三年时间,还未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我们首先断开所有空开,检查保险是否损坏,确定保险无问题后,班长雷松拿出了图纸,通过电路图找到了导致屏幕不亮的具体元件和线路,可经过检测,这些元件和线路也完好无损,我们两个顿时一头雾水,嘴里念叨着:“这就稀罕了,还真碰见个难啃的馒头了。”
     正犯着嘀咕呢,技术员李文贵也来到了变电所,朝我们走过来,我们向李工交代了刚刚所检查的元件及线路,确定都无问题,只见李工一字未说,只是盯着软启动柜的几排操作按钮看了十几秒,忽然抬手旋转了一下急停按钮,通电便恢复了正常,愣在一旁的我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哎呀,我怎么这么笨,一下来就找大问题,没有先从操作上检查,忙了半天只是急停按钮没有反弹上来。”我和班长无奈的笑了笑。
    原来是这样的,在夜班快要下班的时候,由于控制水泵高压柜由于过负荷跳闸,值班配电工为了快速停下正在运行的水泵,以免水倒流导致电机反转,便拍下了急停按钮,却忘了急停按钮是需要旋转才能恢复原位,后来高压柜送电的时候出现了一开始送不上电的问题,这让我们也明白了,检查处理问题时应由小到达,先浅后深,即使是小的操作我们也绝不麻痹大意。

本网通讯员:杜海波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