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大 亨:绷紧反腐这根弦,不让腐败“钻空子

煤炭资讯网 2018/1/23 14:10:45    一事一议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编著的《反腐倡廉蓝皮书:中国反腐倡廉建设报告No.7》发布。蓝皮书称,尽管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成绩显著,许多还是“历史性突破”的成就,但是追逃追赃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必须坚持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新华网,1月23日)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党风政风出现了可喜变化,特别是在纠正“四风”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社会风气亦明显好转。但少数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还有待提高,对于解决“四风”,仍然存在应付、观望思想,存在挺一阵子就过去了的想法。其次,违规行为趋于隐蔽化。有的党员、干部变着花样规避纪律约束,钻政策的“空子”。
     除了官员红白喜事等隐性腐败、人情腐败,也出现了电子礼品卡、微信红包等隐性腐败,反腐工作的难度越来越大。只有加大反腐力度、牢筑反腐的高压线、针对腐败的新特点采取新措施新手段,才能让这种隐形腐败无处遁形,才能杜绝腐败钻空子。
    笔者认为,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刚性约束机制,对各种腐败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姿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一经发现,严惩不贷,用铁的手腕坚决查处各种腐败行为,让党员干部不能腐。
    笔者相信,只要我们的惩处措施到位,预防监督到位,打击力度到位,就算“隐性腐败”再狡猾,终究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只要我们筑牢了反腐败的“高压线”,什么形式的腐败也钻不了“空子”,社会将是一片风清气正! 

作者:大 亨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