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南方多地电煤库存告急 火电企业正积极拓展煤源

煤炭资讯网 2018/1/31 13:15:12    要闻

连日来,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南方多地电煤库存告急。

1月23日,湖北省能源局表示,全省主网最大用电负荷和日用电量均较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已接近夏季用电高峰水平;湖北省电煤库存从迎峰度冬前的420万吨急剧下降至目前的236万吨,部分主力电厂存煤已在警戒线以下,电力供应形势不容乐观。

1月24日,江西省发改委下发的《关于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能源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显示,截至1月23日全省统调火电厂电煤库存仅190万吨,可用天数不足18天,加之春运铁路运力紧张、长江水运出现滞息、春节前煤矿减产停产等因素以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未来一段时间电煤调运将更加困难。

1月25日,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发出预警,全省电煤库存仅可用14天,电力供应保障形势严峻。湖北电煤库存从迎峰度冬前的420万吨急剧下降至目前的236万吨,部分主力电厂存煤已在警戒线以下。

“电煤调入面临价格过高、产能不足、运力受限三大困难。”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冬电煤供需形势异常,主要是在去除落后产能的同时,先进产能产量并未得到释放,导致煤炭产量不足,出现煤炭企业联合控制产量、人为造成煤炭供需紧张、操纵煤价的迹象。目前,湖南省主力火电企业电煤入厂标煤均价已超过1120元/吨,达历史最高值,发电边际收益低,大部分火电企业陷入亏损。同时,受天气响,全国铁路运力未充分利用,长江水位低导致水运能力降低,成本增高。

为保证电煤供应,江西发改委要求各相关单位积极落实好电煤资源和运力,切实保证电煤稳定供应。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表示,已向国家相关部委递交紧急报告,请求对调煤入湘予以运力支持。省经信委等相关部门正在部署电力需求侧管理,火电企业也在积极拓展煤源。

原标题:南方多地电煤库存告急



来源::中国能源报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