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焦 伟:群口相声《七嘴八舌说长城一矿 》

煤炭资讯网 2018/1/4 16:42:42    小说、故事、杂文
戊:下面哪我给大家表演一个节目,单口相声《说长城一矿》、、、、
合:唉,说好我们大家一起上台的,你怎么自己上来了?
甲:就是,怎么回事?
丁:凭什么自个上来,把我们扔下了。
乙:你长得比别人好看咋地,你长三只眼?
丙:就是,你不说清楚就和你急(撸袖子)
戊:不是,群口相声,咱们大家这么多人,怎么表演啊?
甲:我们个人说个人的。
丁:你说你的我说我的。
乙: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丙:观众爱听谁的听说的。
戊:哪能行吗?
合:怎么不行啊。
戊:咱试试。
合:试试。
戊:开始。
合:(一块乱说)甲:我们长城一矿那是一矿啊、、、、、乙:那武松平顶身高一丈二,胳膊一伸有力量、、、、、、丙:
(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丁:同志们,顶住、给我顶住、、、、、、
戊:稍息、立正,你瞧这纷乱啊,你、你、还有你你,没看到观众朋友在看着我们吗?这是什么素质,啊?知道不知道什么叫形象啊,啊?一个个吹胡子瞪眼的,知道什么叫团结吗?啊?我回去就告诉你们孩子,让他们笑话你们,向右转,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不像话。
他们走了,我,呵呵,接着给大家表演节目、、、、、
合:(一起上台,乱),(甲乙丙丁各说各的)
戊:停,你们怎么又上来了?
丁:凭什么让你说,把我们轰下去啊?
乙:对啊,要说咱们大家一块说。
戊:我呀,因为我知道长城一矿的事啊
合:我们也知道长城一矿的事啊。
戊:我知道的多啊?
合:我们知道的更多啊?
戊:行,我提问长城一矿的事,你们回答不上来,就得下去。
合:行,谁要说不上来谁就下去。
丙:我来长城一矿多年了。
丁:我是资深矿工。
乙:矿上的事没有我不知道的。
甲:我是长城通。
戊:得得得得,行,那我就开始提问了。
合:行,你就来吧。
戊:长城一矿有哪些好的事情、职工满意的事情那?
合:那些好的事情?
甲:我知道,我们一线的职工待遇好,我是长城一矿的一线职工,咱们长城一矿把我们采掘一线的职工视为最可爱的人,工资比例。
合:怎么样?
甲:1:2:4,我们是4,另外,为了让一线职工休息好、工作好,矿专门调整了职工宿舍,把我们一个单位的,上一个班的。
合:啊?
甲:调到一个房间,一同上下班、一同休息,保证了职工的休息,保证了职工的睡眠,休息好,才能精神好,精神好、才能牙口好,身体倍棒,吃嘛嘛香、、、、、、。
合:你做广告啊。
甲:不是不是,精神好才能工作好,出满勤,干满点,多出煤、出好煤,月月全勤,月月高产。
合:好
丁:我也知道哪儿好。
合,你知道哪儿好?
丁:我们矿区的和谐稳定好。
合:矿区的和谐稳定好?
丁:我们矿区,对待外包队和正式职工同工同酬,一视同仁,有了意见,有了心事,有了困难,有了不公平待遇,可以到信访接待室反映情况,我们矿长、书记每月5号、15号就在信访接待室值班,亲自接待来访的普通职工。
合:好。
丁:还有,为各基层单位配备了民情日记,各单位支部书记定期与职工谈心,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发现特殊情况,该做工作的做工作,该困难帮扶的困难帮扶,今年6月份,综掘一队一名职工回家探亲查出癌症,住院两个月,花费巨大,负债累累,以后每月还要化疗,工区知道后,自发的组织了一次捐款,矿上知道后也给办理了大病医保,患病职工及家属没到矿上来,矿上就把10730元捐款送到了患病职工的家属手中。
合:好
丁:患病职工家属激动的说:
合:说什么?
丁:(抹眼泪)啊啊啊啊啊
合:啊?
丁:送来了感谢信,感谢有情有义的矿工兄弟、感谢有情有义的长城一矿。
合:好。
乙:我也知道那儿好。
合:你知道哪儿好?
乙:我知道职工生活好。
合:职工生活好?
乙:长城一矿率先在内蒙能源成立了平价超市,评价进,评价出,不以盈利为目的,只为让职工少花钱,我们李总说,让职工少花钱也是增加职工收入。
合:好。
乙:还有,矿工会在手机上又成立微社区,广大干部职工有什么问题要问,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有事要找那个部门,在手机微社区上发一条提问,在不长的时间里就会有答复,真是职工不出门就能解决大问题,被职工们亲切的称为“手机上的职工之家”,今年7月份,长城一矿工会被评为鄂尔多斯市模范职工之家。
合:好。
丙:我也知道好。
合:你知道什么好。
丙:我老婆好。
合:你?去。
丙:我们矿开出一大片荒地,化成一块块,免费施上肥,免费拉上水管,让来矿的职工家属免费使用,我老婆来矿以后,认领了一块,种上了瓜果蔬菜,绿色食品就慢慢上了我家的餐桌,哎呦,又新鲜又环保,我老婆那个高兴啊,
合:你老婆高兴跟长城一矿有什么关系啊?
丙:我老婆高兴就对我好啊,我好,上班就有劲头啊,上班有劲头就能多出勤啊,多出勤就能提高原煤产量啊,提高原煤产量就能为长城一矿做贡献啊,你们说好不好。
合:好。
丙:还有,为让矿工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转,我们矿专门又为矿工办理了健康险和意外险,目前此事正在办理当中。
合:好。
戊:看来你们知道的还真不少。
合:那是,张口就来。
戊:哪,谁知道长城一矿有哪些事情不好那?
合:没有、没有。
戊:下去,下去。
甲:(犹豫)有。
戊:有?那你说说,有哪些不好的事哪?
甲:矿成立的的爱心洗衣房不好。
合:唉,那不是免费的吗?怎么个不好啊?
甲:就是啊,矿上买了5台洗衣机,免费为职工洗衣物,一年多来,我把衣服、床单、被褥、袜子都拿去在哪里免费洗了,弄得我啊现在都不会洗衣服了,不好。
戊:去。
丁:我也知道哪儿不好。
合:你知道哪儿不好?
丁:我也知道哪里不好。
合:你说说。
丁:我在机修厂上班,有一次我把钱包丢了,里面的身份证、银行卡、食堂卡、现金老多了,当时把我急的啊,我、我、、(哆嗦、晕倒)
戊:掐人中。
丁:唉,综采二队的杨富国同志捡到后,拿着身份证,问了好多人,给我送回来了。
合:拾金不昧、道德典范,我们学习的榜样啊。
丁:你说,你让我多着急两天啊,不好。
合:去。
乙:我也知道有事不好。
合:什么事不好啊。
乙:职工食堂收回来不好,
合:职工食堂怎么不好?
乙:为了让职工吃的好、花的少,今年长城一矿把两个食堂全部收回由矿自己经营,饭菜价格下降了,服务态度提高了,一份大锅菜才3.8元,买半份也买,只要要求不高,2块多钱就能吃饱饭。
合:那是好事啊。
乙:好什么好,一顿饭2快多,一天才花7块多钱,唉,手里的钱啥时能花出去啊,唉,不好。
合:去。
丙:我也知道不好
合:哪里不好啊。
丙: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不好。
合:怎么不好啊。
丙:一到冬天工会就在井口送红糖姜汤,一到夏天在井口送绿豆汤、送西瓜,为上井、下井的职工服务。
合:这是为职工办实事啊。
丙:不好。
合:怎么不好啊?
丙:送了这么多年了,你换换样,你再送点别地。
合:还送啥啊?
丙:你送个媳妇、、、、、、、是吧。
合:去。
戊:我咬你。看来大家知道的还真不少,我也真想到长城一矿去看看。
合:什么时候来都行。
戊:什么时候来都行?
合:什么时候来都行。
戊:那我白天去。
甲:白天来好啊,矿北门那么大的牌板写着:长城一矿欢迎你,进到矿里,文化长廊一排排、一行行,列队欢迎,王董事长的“四协理念、六全管理”就是长城一矿治亏创效、创新发展的力量源泉,不到长城非好汉,撸起袖子加油干让人是热血沸腾、干劲倍增啊。
合:好。
戊:我想晚上去。
丁:晚上来好啊。职工活动中心是内蒙能源唯一的大型职工活动场所,一到晚上灯火通明,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等,竞技场上,职工尽情挥洒汗水,展示独门绝技、你会看到这是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
戊:我想春天去。
乙:春天来好啊,道路两旁,槐花飘香,微风徐来,沁人心脾啊。
戊:我想夏天去。
丙:夏天来好啊,往北望去,职工平房宿舍,上面全部安装了防晒网,那不是黑黑的防晒网啊,那是关心职工、爱护职工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啊。
戊:我想秋天去。
甲:秋天来好啊,看看那一片蔬菜地,甜瓜西瓜西红柿、茄子辣椒胡萝卜等等等等,红的绿的花的紫的,甜的酸的辣的香的,琳琅满目,香飘万家,唉只能看,不能拿。
合:为什么?
甲:摄像头看着那。
戊:我想冬天去。
丁:冬天来好啊,雪花飘飘漫天舞、瑞雪覆盖银矿山。
戊:等等,其他地方也是瑞雪覆盖啊。
丁:嗯,我们长城一矿盖不住。
戊:怎么盖不住?
丁:我们长城一矿的免费wifi盖不住,为让职工业余生活丰富多彩,开设了免费wifi,室外雪花飘飘,室内情意浓浓,职工拿着手机跟家乡的老婆视频,“哎,老婆,亲一个”。
戊:这么说长城一矿发展快?
合:快。
戊:企业和谐稳定好。
合:好。
戊:职工心里美?
合:美。
戊:我看那,长城一矿发展步伐快,矿区和谐稳定好,职工生活美,全都是因为内蒙能源领导的好啊。
合:对啊。
戊:今年比去年工资拿的多不多?
合:多。
戊;今年八月十五的香肠、香不香?
合:香。
戊:八月十五的月饼甜不甜?
合:甜。
戊:明年再上一个新台阶好不好?
合:好。
戊:那我们就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一盘棋、一个声音,撸起袖子加油干啊。
合:对。
戊: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在座的各位领导,职工家属朋友们。
合:拜年啦。
戊:祝大家新年幸福,万事如意。
合:新年幸福、万事如意。耶(造型)

作者:内蒙能源长城一矿 焦 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