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满载而归 —记参加湘煤集团通讯员培训有感

煤炭资讯网 2018/1/8 9:38:00    写作
    2017年12月13日至15日,作为一名业余的通讯员,我非常荣幸的在《湘煤大学》参加了湘煤集团通讯员培训班。3天的脱产学习,让我受益颇多。
    我是周源山矿业公司的一名井下机修工,2013年加入公司通讯员队伍,几年来,我们都是在单位参加培训,而这次来湘煤大学参加集团公司通讯员培训班,我还是头一次。
    在通讯员培训班上,我聆听了《中南大学》教授邹理讲解了如何发现新闻、新闻采访、写作;媒体资深专家韩世祺传授了摄影艺术;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彭永、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贺弘联分别讲解新时代宣传工作中的媒体融合和舆情与应对等,并对每位教授、专家讲课都一一的做好了笔记。4位老师讲解的非常精彩、语言通俗易懂,让我受益匪浅。特别是资深专家韩世祺,把自己多年来积累经验给我们讲解了摄影技巧和摄影的知识。不仅激发了我对摄影的兴趣,同时,让我对摄影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3天的培训学习,我与来自各单位的通讯员进行了沟通、交流中,找到自己在写作方面的不足,平时缺少多看、多读的习惯,缺乏创新性。还跟老通讯员建立了深厚感情,并加入了“通讯员培训班”群。感想集团公司领导给了我们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几天来,湘煤大学老师们的亲切关怀,无微不至的照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将成为我心目中幸福美好的回忆。
    3天的培训虽然结束了,对于我来说是满载而归。不但收获了许多关于写作、摄影艺术和舆情与应对等知识,而且收获了友情。更让我感受到集团公司领导对我们基层通讯员的殷切期望。在以后的宣传报道工作中,我一定用好我手中的笔去描绘公司发展的美景。以最精美的照片,记录周源山矿业公司发展变化的每一刻,来感恩单位,回馈单位。争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单位重托的合格的通讯员。 

本网特约记者:祝芒成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