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刘 欣:学无止境 勤耕笔缀

煤炭资讯网 2018/10/11 16:20:22    写作
    在陕西铜川矿业公司组织的新闻舆论通讯员培训会上,邀请的培训授课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写作经验,向我们传授,分享着自己从中的得来的技巧、方法与见解,使我受益颇浅。启发了我对学习新闻、舆论宣传的行动自觉和强烈热情。
   培训邀请了中国煤炭报、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西部法制报、陕西工人报、铜川日报资深媒体记者及铜川市委网信办、陕煤集团新闻中心、铜川自媒体达人相关人员为我们授课,他们的专业知识,自信,豁达,幽默风趣让我觉得他们周身都散发着智慧的光芒,这就是所谓的腹有诗书气自华吧。
    新闻宣传是一个企业与外界交流的纽带,是树立单位形象的重要平台,培训是一个学习提高自身从而提高企业的过程,这次学习使我认识新闻要有灵敏度,你要积极主动的去发现新闻,要有敏锐性,也绝不是你想写什么就写什么,要有依据,客观的表达自己的观点与想法,要善于思考,平日里多积累,新闻宣传工作对文字功底要求很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水平。
    授课老师中我最喜欢宣传部李华老师讲的微视频的创作、制作。可能是因为现如今是自媒体时代吧,对微视频特别感兴趣,我们观看了李华老师播放的很多视频,有他自己上大学时的稚嫩作品,到后面的集团大片,每一个视频都让我震撼感慨,他说视频主题是一个片子的灵魂,拍的是一种情怀。可那堂课,对我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通讯员培训紧张而又充实,我不仅增长了许多关于写作的知识,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更激发了我写作的积极热情,为自己今后的写作确定了新的目标和发展方向。以后,我将进一步通过不断地学习和不断的实践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专业素养,在实践中学会反思与创新,争当一名优秀有思想魅力的通讯员,为公司宣传工作争光添彩!

作者:铜川华远实业供应分公司 刘 欣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