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李万疆到盘江精煤股份公司督导检查

煤炭资讯网 2018/10/13 13:10:18    局矿快报
    【本网讯】10月10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李万疆率督导检查组到股份公司金佳矿督导检查。贵州煤矿安全监管局、煤矿安监局局长李建民,六盘水市市长李刚、贵州煤矿安监局水城监察分局局长伍新民、盘州市市长李令波、盘江煤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何宗辉,盘江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易国晶,副总经理朱家道、总工程师祖自银等陪同检查。

 
   上午,李万疆一行来到金佳矿采煤一区安全生产调度室,深入了解矿井采掘布局、瓦斯治理、监测监控、应急救援等情况。在听取金佳矿总工程师王明仲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后,督导检查组立即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通过检查台帐资料等方式,重点查阅隐患排查治理、矿井采掘工作布置图以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李万疆对金佳矿双风机双电源每天进行切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中午,李万疆一行分组对金佳矿1124采面和11227瓦斯治理巷进行全面检查。在11227瓦斯治理巷检查时,这个作业地点的队长、安检员和瓦检员向督导检查组做了“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法”的汇报,李万疆脱下手套和他们握手并亲切交谈。在掘进头检查时,现场作业人员汇报了打“先探后掘”前探孔的情况,李万疆问打了多少个孔?工作人员回答打了6个孔,李万疆要求一个孔一个孔地数给他看。李万疆一行在检查中严格认真,要求现场作业人员必须按规程作业。
 
  
    当天下午,李万疆在金佳矿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检查情况反馈会。督导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对股份公司在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李万疆指出,2018年金佳矿瓦斯零超限的进步,这是得益于盘江股份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深刻吸取了各类事故教训,把别人的事故当做自己的事故来对待,以教训推动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入和改进。
 
   李万疆强调,盘江股份公司在取得进步的同时,要坚定信心,落实主体责任,树立红线意识、风险意识、问题导向意识,保证清醒的头脑,与自然灾害作斗争。只要努力,按规矩办都能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李万疆就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住关键的人”,矿长、总工程师要明确岗位职责,做好分级管控,履行好煤矿安全生产责任;二是管理靠规矩、靠制度,建立健全制度措施,不断完善和落实制度;三是企业要注重内因,坚定信心,举一反三,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即编制整改方案,严格按“五落实”进行整改。四是省、市煤矿安监局要认真履职、勇于担当,找准监察监管的法律定位,切实履行督察监管的职责,在严格执法中树立监察监管的权威。
 
    何宗辉、易国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何宗辉表示,盘江煤电集团要在全省煤矿中做表率,让瓦斯治理、质量标准化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易国晶表示,盘江股份公司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理清和深化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坚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举一反三,在公司范围内立即排查相关问题,用最短的时间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
 
   省、市安监系统相关负责人,股份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金佳矿党政负责人参加检查情况反馈会。


本网通讯员:李 虎 王国利 李 健 葛 琳 杨光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