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 刚:重在实干

煤炭资讯网 2018/10/18 10:52:33    论文、言论
     毛泽东同志说过:“世界上就怕认真二字。”在新形势下推动企业发展就必须要进一步增强实干精神。越是面对的市场形势复杂,各项工作的组织、落实就要越严密、越认真、越扎实。
    重在实干,工作要细。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如果抓工作不细,抓落实就变成了抓不实。我们不但要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推动企业发展,更重要的是要抓好天字号工程—安全生产。我们在工作上有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职工生活水平的提升等诸多压力。我们要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建设大郑煤的目标任务上来,理顺千头万绪,把各项任务、要求化作局部的要求,把面上的要求化作点上的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问题一个一个地解决,把矛盾一个一个地化解,整体推进、科学发展,确保各项工作的协调运转。
    重在实干,要抓住重点。推动改革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作,我们在工作中要抓住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积极解决主要矛盾,在制约企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求突破。当前安全管理压力大的问题,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问题都需要我们去认真分析、冷静思考、科学决策,找准问题的突破口,采取有效途径,使各类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重在实干,要抓好基层。作为一个煤炭企业,我们的安全要靠基层来保障,我们的效益要靠基层来创造,我们的工作重点在基层、在一线,基层是基础、基层是根本。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求严、求细、求实、求效,从大局着眼、从最基层着手、从提升每一位职工的素质抓起。要进一步前移管理工作的重心,要在基层区队、班组的管理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和改进班组管理的新经验、新方法,积极探索提高职工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举措,把基层管好,把企业发展的基础打牢。
    重在实干,干部要作好表率。我们的发展要提速,干部就要提神。态度决定行动,重在实干是一种态度,重在实干也是一种能力,干工作大而化之的干部肯定是工作业绩不佳、责任心、使命感、进取心不强的干部。各级干部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在推动企业发展中使命特殊、责任重大,干部在工作中要多一点思考,多一点行动,多一点服务,多一点表率,多一点大局观念,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在工作上求实、在业务上求精,在标准上求高,在管理上求严,在作风上作表率,把本职工作干出实效、干出特色、干出亮点。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再宏伟的目标,再宏大的工程,也都需要脚踏实地、实实在在地干好工作,从具体的事做起,从最基础的工作抓起,把各项工作推到一个新的高度。企业平稳有序发展,需要每一个人用实干去铸就。

作者:郑州煤电公司告成煤矿 李 刚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