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比速度 比细致 比规范

潞安集团2018年煤炭化验工技术比武在司马煤业公司举行

煤炭资讯网 2018/10/21 14:25:55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为了适应煤炭行业新形势发展的要求,提高煤质化验人员的理论和实际操作水平,10月17日至19日,山西潞安集团2018年煤炭化验工技术比武活动的实操比赛在司马煤业公司煤质管理中心进行。

 

 
 
    此次潞安集团煤炭化验工技术比武共有来自集团各单位的11支参赛队伍的34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试题内容由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占30%,实际操作占70%。为切实体现比武的公开、公平与公正,实际操作采取现场打分制度。
 

   本次技术比武理论试题类型分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名词解释、简答题、计算题六种,内容包括商品煤样的采取方法、煤样的制备方法;煤质化验基础知识:煤质及煤分析有关术语、煤炭分析试验方法一般规定、误差和数理统计基础知识、煤炭分类等。
 

   实操部分则以“准确称量”、“挥发分的测定”为主要考核内容,准确称量主要对煤样称量的规范性、准确性和称量速度等方面进行考核;挥发分的测定主要对挥发分测定操作规范性和测定结果准确性等方面进行考核,考验选手实验操作的规范性、测量结果的准确性,对仪器操作的熟练程度及对试验结果分析判断的能力。
 

   为保障本次比赛的圆满成功,司马煤业公司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比赛使用的所有设备、工具和材料,都进行了严格的清洗、调试和校准,场地的消防、保卫,以及所有参赛选手的食宿服务工作进行了详细周到的安排,尽可能创造条件,为比赛提供便利服务,确保每一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据了解,此次技术比武是潞安集团为参加全省技术比武选拔人才,同时也是为了全面提高该集团煤炭化验工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而举行的。

(请作者投稿时,必须留下单位、联系方式(手机)以便沟通联系下次没有稿件不采用



本网通讯员:胡艳丽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