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肖 兵:《纪律处分条例》绝不让党员思想乱“抛锚”

煤炭资讯网 2018/10/21 14:59:55    一事一议
    8月26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公布,将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纪律是块铁,谁碰谁流血,党员盆友们,赶紧学起来。(来源于:8月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众所周知,党的十八以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入推进,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迫切需要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化下来。在这样的背景下,聚焦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举一反三、以案明纪,进一步修订完善《条例》,势在必行。
    大家不难看出,此次新修订的《条例》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令行禁止。
    当然,加强对党员队伍管理,既要有国法惩治、也要有党规监督,既要有道德高线、也要有纪律底线。在新时你的今天,我们党新修订的条例紧扣党在关键历史时期的新使命新要求,作出了许多体现时代性的新规定。如增加对污染防治、扶贫脱贫、扫黑除恶等领域典型违纪行为的处分规定。
    显然,此次修订的《条例》新增了对“两面人”、利用未公开信息买卖股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家风败坏等新型违纪行为的处分规定,这些都是在突出问题整治和监督执纪中发现的新型违纪行为,如果不总结我们在实践中的经验,凝练为纪律规定,扎紧制度的篱笆,会有更多的党员干部因不清楚新的违纪行为而受到更加严厉的惩罚和处分。
   总而言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更是顺应新时你潮流,在变革中日臻完善,也必将会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的反腐败实效。

(请作者投稿时,必须留下单位、联系方式(手机)以便沟通联系下次没有稿件不采用



作者:肖 兵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