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本月沈铁已累计运送电煤429.7万吨

煤炭资讯网 2018/10/22 9:37:32    能源新闻

10月1日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日均为各大电厂运送电煤3673车、23.9万吨,累计达66108车、429.7万吨。

 

进入10月份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立足服务国计民生,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抢运电煤,千方百计保证各大电厂冬季供暖的储煤需求。

 

据了解,随着东北地区供暖期即将开始,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煤炭运输的需求较前三季度大幅增加。货运部门先后对69家电厂、20个煤矿及12家煤炭供应商进行走访调查,重点了解电厂日均消耗电煤、目前煤炭存储量以及电煤具体需求量。同时了解煤矿企业日产量、站台存储量和坑口存储及出煤量,协调企业千方百计多产煤、想尽办法开辟场地多储煤,为电厂储存电煤创造有利条件。

 

在当前运力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沈阳局集团公司对电煤运输采取“三优先”措施。

 

优先安排所需空车,根据电煤装车需求情况,提前调整空车,组织按需配空,重点保证霍林河、扎哈淖尔、贺斯格乌拉、沙尔塔拉、伊图塔、白音华东、平庄南、元宝山、大青、张台子、珲春等重点车站装运电煤所需要的空车。

 

优先组织装车挂运,集团公司货运部门与各煤矿每天24小时保持热线联系,重点关注可耗量10天以下电厂,加强对这些电厂的装车组织。调度部门实时掌握电煤列车装车情况,组织空车均衡到达、不间断的装车,提高装车效率,并对电煤列车重点调整,快速放行,确保电煤列车在管内畅通无阻。

 

优先组织卸车,提前向卸车站预报电煤列车到达信息,组织有关车站对装运电煤的列车优先安排货位、优先安排到发线、优先安排装卸机具和人力,“一条龙”优先措施的的实行,保证了在电煤运输的高峰期,电厂需求多少煤炭铁路就装多少,装多少车站就组织第一时间卸多少。

 

10月1日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日均为各大电厂运送电煤3673车、23.9万吨,累计达66108车、429.7万吨。



来源:煤炭信息交易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