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寿阳段王煤业基层党建工作有声有色

煤炭资讯网 2018/10/22 10:26:24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不断深化拓展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山西寿阳段王煤业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建四化建设,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五个一”系列党建主题活动,基层党建工作有声有色。   
    专题党课提升党性修养。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安排部署,该公司党委把握党课姓“党”这一核心,主题党课突出“苦味”,强化党员艰苦奋斗意识;主题党课强化“辣味”,促进党员廉洁自律意识;主题党课体现“回味”,深化党员持久学习效果的“三味党课”,主题党课体现“活味”,随时打开手机视频,使党员及时听到党的声音,看到党的宏伟蓝图。把党课方式讲活、内容讲透、事例生动,使党员入脑入心,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专题讨论凝聚思想共识。该公司各级党组织通过 “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公司实际,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了“三基建设”专题讨论。专题讨论期间,党委书记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发言,点问题、提要求,班子成员能结合工作职责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从而带动广大党员查问题、找不足、明方向,凝聚思想共识,促进共同提高。   
    观摩促评全面查漏补缺。该公司党委成立党建工作督导小组,每月2次对全公司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积分制、党建四级服务体系、“五型”党组织和“五美”党员活动的进展情况及发展党员等党建重点工作进行自查自检,并开展了全公司上半年党建工作观摩促评活动,并现场对观摩情况进行“一对一”点评和打分。通过以查促改,为全公司党建工作“把脉”,为下半年全公司党建工作的提档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          主题实践活动树立标杆。该公司党委各支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综采一队党支部确立了回收复用责任区、节支降耗责任区、智能费控责任区等6个党员责任区。其中智能费控责任以创建“学习型班组”为目标,组织党员全力攻克“洋设备”,掌握了为“洋设备”“把脉号诊”的本领,降低了机电事故率,提高了设备完好率,保证了开机率,提高了生产效率。后勤部党支部结合工作特点,围绕“您的需求,就是我的服务”主题,建立了后勤部党支部党员24小时值班制度,构建了“一张工单、一支队伍、一次修好”快速服务模式,推行网络化管理,每一名党员责任人挂钩一个片区。   
    慰问弱困党员传递温暖。“七一”期间,该公司各级党组织对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进行了一次全面摸底调查,并建立健全了困难党员工作台账和“困难党员微心愿”台账,对公司生活困难党员、退休党员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发放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还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40余条。截至到2018年,“金秋助学”累计捐赠资金 27万余元,帮扶困难员工和党员的子女162人,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本网通讯员:李 荣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