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济三煤矿选煤中心参加矿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培训课

煤炭资讯网 2018/10/22 11:01:26    经验交流
    “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
    “在急救人员到来之前,怎样的急救方式是正确有效的?”
     10月18日下午,兖矿集团济三煤矿会堂,一场生动有趣、实用性极高的急救知识培训班正在开讲中,讲台上讲师以专业知识娓娓而谈,讲台下学员凝神专注、奋笔疾书。
     扣准救命黄金时间,为生命拓宽“绿色通道”。
    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自救互救意识,普及现场急救知识,增强全员急救动手能力和基本操作技能,提升群众性急救工作水平,该矿适时举办群众安全工作暨急救知识培训班,特邀请兖矿总院急诊科主任张印明教授、主治医师张崇建和主管护师王娟等专家,开展急救知识、急救技能培训课。
    课上,理论知识阶段,专家讲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广大学员普及了中暑、心肌梗塞、晕眩等常见疾病的急救程序、急救要领、急救措施,以及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的方式方法。模拟实践阶段,对照模型,专家详细讲解、亲身示范,学员现场体验心肺复苏、创伤现场救护等急救技能,“理论+实践”两管齐下,确保教之有效、学之可行。
    “将学习‘常态化’、技能‘全面化’、行动‘制度化’,发挥群众安全工作优势,通过组织这次急救培训,让更多职工群众掌握科学的应急救护知识,以备不时之需。矿上成立兼职急救志愿者队伍,为矿井和身边人增添一份安全保障。”这个矿工会负责人说。
    “能够熟练掌握自救互救技能,也是一种工作和生活的底气。”模拟急救阶段,在专家的指导下,小李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急救。他坦言,面对意外,而专业救护人员尚未到达时,能够运用所学的急救知识在第一时间实救,最大限度保护身边人的生命安全,让濒危的生命脉动回来的感觉棒透了!

本网通讯员:刘 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