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美国对华挑衅已无底线,难道忘了中国这句话:豺狼来了有猎枪!

煤炭资讯网 2018/10/22 11:13:11    天下事

第一军情作者:狼戈

美国的对华政策在特朗普上台后,正在陷入一种疯狂状态:遏制打压中国的力度不断加码,贸易战的烽火还在燃烧,就又迫不及待地在南海和台湾问题上制造事端。最近一段时期,美国政府不仅悍然批准新的对台军售,派海军研究所船只停靠台湾高雄港口,而且还扬言要在南海和台海地区搞军事演习“威慑中国”——在军舰驶入南海岛礁附近被驱逐之后,接着又搞出了轰炸机闯入南海的闹剧……美国的这些动作可谓无所不用其极,其根本目的就是妄图通过多方施压迫使中国屈服,接受美国提出的不合理要求,破坏中国的“好日子”,让近代中国历史上屈辱的一幕重现。美国疯狂的背后,是中国沉着冷静化解美国攻势的策略正在奏效,在美国战略颓势难以挽回、疲态已经出现的情况下,它的阴谋显然根本难以得逞。

美国对华挑衅已无底线,难道忘了中国这句话:豺狼来了有猎枪!

(一)

中国早已不是近代历史上那个任人欺凌的中国。

近代以来,落后就要挨打的苦,中国曾经吃的太多太多。形形色色的侵略者,无论国大国小都可以摊开一张张不平等条约,让旧中国政府在上面签字。山河破碎草木悲,魑魅魍魉乱华夏。翻开那段不堪回首的屈辱史,哪一个有血性的中华儿女不扼腕跺脚痛彻心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为了这个梦想,深入谷底的中国人民在绝境中奋起,无数仁人志士抱定“血复河山”的誓言,投入到伟大的民族救亡抗争,用鲜血和生命为中国梦奠基。

那一声庄严的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让多少国人为之振奋落泪,却似乎没能改变一些国家的敌视和疑惑。

朝鲜战争爆发,中国遇上了第一场“大考”。1950 年的这个季节,周恩来总理郑重宣布,若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越过“三八线”,中国将出兵援助朝鲜。时任美国国务卿艾奇逊竟然轻蔑地说:“我们不能过分地被中共可能只是吓唬人的举动所吓倒”。

当不可一世的美军第一次在“没有取得胜利的停战协定上签字”时,有人评价,“100年里第一次为我们中国人抹去那黑色耻辱胎记的,是那些藐视一切敌人、勇往直前的志愿军将士。”彭德怀豪迈地说:“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还了。”

美国对华挑衅已无底线,难道忘了中国这句话:豺狼来了有猎枪!

(二)

“不要在地面上同中国军队交手”,这是碰得头破血流的对手得出的军事戒律。这条戒律的背后隐藏的潜台词是,一些国家对他们海空力量与战略威慑力量的极度自负以及对中国在这些领域的不以为然。

新中国成立后的一段时期,中国不时遭到空中窜扰、海上抵近侦察、甚至公然发出的核战争讹诈,侵害中国权益的事件并没有随着陆地上的安定而减少。

中国人民向来不信邪,不仅要搞“争气弹”,就是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这不是为了跟谁赌气,而是要把自己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大国重器,魂以铸之。任着那股缺什么都不缺精神、少什么都不少创造力的拼劲和干劲,那些把毕生心血和精力奉献给国防科技事业的先驱者没有辜负一个民族的重托,“两弹一星”被中国人搞出来了,核潜艇也顺利下水,中国的国家安全终于有了可靠的战略保证。

1839年,英国外交大臣巴麦尊得知清政府禁止鸦片贸易,勃然大怒道:“先揍它一顿,然后再做解释!”若干年过后,有着“铁娘子”称号的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在与中国谈香港回归问题时,却不得不按照中国人的意愿行事。颇有意味的是,当她步出大会堂门口时还不慎摔了一跤。同一个老大帝国,两个强势的领导人,却出现完全不同的结果,区别在于,强大的舰队是巴麦尊对华强硬的工具,中国日趋强大的国防造成了“铁娘子”铩羽而归。

如果说,新中国能够保障陆地边界的完整与和平是由于具有强大的、丰富作战经验的、已经形成威慑的陆军,那么,中国在与大国博弈较量中能够免受本土遭到攻击,无疑要归功于掌握了“杀手锏”武器。

美国对华挑衅已无底线,难道忘了中国这句话:豺狼来了有猎枪!

(三)

1999年5月8日,历史永远不会忘记那屈辱的一幕,三颗导弹精准地“误炸”一个国家主权象征的大使馆,这是何等的猖狂与无道。相类似的还有“银河号事件”,还有南海撞机事件等等,哪一桩不曾刺痛国人的神经。严酷的事实表明,仅仅握有核力量杀手锏并不能制止个别国家以常规手段对中国权益的侵害,他们清楚地知道这些遏制力量的使用底线。缺少有效抗衡对手的常规力量,就有人不惮于在你家门口炫耀肌肉寻衅滋事。

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它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适应形势任务与军事斗争准备需要,加速推进现代化,成为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重大课题,中国军队再一次向着信息化为核心的军事技术领域发起冲击。这一次,我们是在初步完成工业化的基础上起点,在掌握了一定先进技术基础上的赶超,前路漫漫,有志者竞成。

进入21世纪后,有关中国军事力量发展的新闻井喷式抢占头条,新技术不断突破,新装备陆续列装,新体制日趋完善。“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人民空军战巡祖国的蓝天,走向蓝水海军的联合舰队巡弋大洋,核常兼备的火箭军成为捍卫和平的挂牌,信息化主导的新型陆军战力提升……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人民军队正向着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道路阔步迈进。

美国对华挑衅已无底线,难道忘了中国这句话:豺狼来了有猎枪!

(四)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中国历史有一个十分鲜明的特点,在中原王朝处于没落时期时,往往受到来自外部势力的欺凌,当中国历史处于上升期时,无论面临多么强大对手的挑衅,都将使它们铩羽而归。从近代历史低谷中崛起后正处于上升时期的中国,随着国力、军力的增强和人心的凝聚,所积聚焕发出来的巨大能量,是任何外力都无法遏制的。

中国正迈向由大向强的关键一跃,中国人民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信心和能力,这信心和能力来自14亿中国人民戮力同心共同奋斗产生的强大凝聚力,来自处于中国历史上升阶段迸发出的无穷能量与潜力。

改革强军的步伐铿锵有力,人民军队已经锻造了支撑民族复兴向强的钢铁脊梁。强军梦与强国梦同频共振,中国人民无惧前进道路上的“十百埋伏”。军队打仗有底牌,国家安全就有底数和底气。

中国人民选择了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就不会惧怕前进道路上的任何困难和阻力。美国的遏制与打压只不过是中国实现伟大梦想道路上必须跨过去的一道坎,正如汉朝走向辉煌跨过了匈奴这道障碍,唐朝走向盛世迈过了突厥这个绊脚石,中国近代以来积聚的能量到了新的释放阶段,正义在胸的中国人民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破解任何外部势力的歪招邪招。

美国点燃贸易战烽火也好,在南海、台海挑衅搅局也罢,丝毫动摇不了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权益的坚强意志,也阻止不了14亿中国人民迈向美好明天的坚定步伐。倒是美国应当记住,自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美国的每一次捣乱搅局,无一不是以它的失败而告终——同样,对于中国这句话,美国人应当不会陌生: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

声明:已发现多家媒体未经授权转发第一军情文章。为尊重原创,转载请标明出处。微信公众号转载请联系管理员开白名单。敬请配合!



来源:今日头条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