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污染袭击河北,15家企业却还“顶风作案”

煤炭资讯网 2018/10/22 11:16:52    一事一议

10月19日18时至22日24时,河北启动区域一(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衡水、定州、辛集市)、区域二(唐山、廊坊、沧州市)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那么,各地减排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19日夜间,河北环保执法人员统一开展突击夜查执法行动,特别是对已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地区(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衡水、定州、辛集、唐山、廊坊、沧州)运用无人机飞检、远程执法抽查系统等科技手段,重点对涉气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设置和运行情况、达标排放情况开展突击执法检查。

重污染袭击河北,15家企业却还“顶风作案”

驻邯郸市执法组突击夜查执法现场

19日夜查行动共检查涉气企业73家,发现各类涉气环境问题15个。其中唐山市玉田县唐山前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采取临时停产的方式应付检查;玉田县金达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塑料药瓶生产线挤塑工序违反重污染天气期间停限产要求,违规生产;玉田县河北建支铸造集团有限公司冷镀锌工序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使用,违法排污。

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岛恩彼碧轴承有限公司打磨工序未采取有效粉尘收集处理措施,违规打磨作业,粉尘直排;宏岳塑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1条PPR塑胶管道热熔生产线未按要求安装挥发性有机物收集处理设施,VOCS直排。

辛集市天玉玻璃有限公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混料车间除尘设施不正常运行,部分粉尘直排。

其它被检查67家企业均落实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应急响应,减排措施落实到位。

重污染袭击河北,15家企业却还“顶风作案”

无人机悬停航拍排污情况

“针对少数企业心存侥幸,趁着夜色不正常运行或擅自停用环保设施等违法行为,我们的办法是综合运用错时执法、联合执法、科技执法、蹲守战术由外到内和内外夹击等灵活多样、行之有效的检查方式,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力推进突出问题整改。”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说。

■文/河北青年报记者解保童

■摄/河北青年报记者王勇博

■编辑/贾立芳

版权归河北河青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来源:今日头条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