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严 妮:与秋相恋

煤炭资讯网 2018/10/22 12:15:38    散文荟萃
    时光里,一直在等你,我深爱的秋。梦里,寻你在天之涯,海之角,山之巅,水之湄;梦外,寻你于我堆砌的文字里。
    是谁的静美让我执笔画流年,是谁的温柔让我相思永不悔。你喜欢红色,看,漫山遍野,红了的秋果,红了的枫叶,都是你的温柔。我本喜素,为你,我穿上最美的红色裙裳,为你,描眉施妆,为你,任晚风吹起我的长发,发香氤氲着思念。染指流年,青丝终将染霜华。
    清晨,你从薄雾中醒来,睡眼惺忪,格外惹人怜。雾散了,风起了,落叶与大地深情拥吻,残荷与一池秋水默契融合。风儿吹走了夏的浮躁与冲动,也吹乱了我淡淡的思绪,散落了一地的心事无处躲藏。那个午后,风微凉,阳光柔,我在流年的渡口与你第一次相遇,自那,我便深深的爱上了你。
    每每漫步季节的深处,总喜欢一个人独倚窗前,看秋阳西落。傍晚时分,秋蝉也唱尽了她最后的温柔;庄稼地里也披上了希望的金装;远处的山脉也由绿变黄,秋蝶绕着花儿翩跹起舞;风儿带走不知名的植物种子,帮它们安家。我一路寻寻觅觅,顺着花瓣飘落的方向,沿着小径深处的幽香,终于寻到你。生命里,感谢你,感谢你给我的温柔体贴。其实,我一直以不变的心境在我们约好的地方等你,等你一起把那流年看透,与你合奏一曲地老天荒。
清浅岁月中,你伴我度过多少个不眠之夜,陪我走过多少点点滴滴,回忆里的青春诗行印在了流年的信笺上,再也抹不去,擦不掉。秋,我读你深情,写你温柔,我是如此深爱你。红尘中,许你柔情;清欢里,与你缠绵。始终记得,每季枫红时,你染尽岁月的风霜,你的眼神略显迷茫,那时我总是无比心疼。流年里,有你,我心暖暖;回首,眸中,始终是你。想你时,让文字的墨香,飘向灵魂深处,我的心窗只为你打开,心房终让你常驻。
    缄默流年里与你相遇,我心深处,一半浅喜,一半惆怅,记忆里的美好篇章终会被时光搁置在不可触及的红尘之外。一页素笺,记录一段故事。故事中,我们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相恋。生命里,有多少人为你惊艳了时光,温暖了岁月。为什么,我不能陪你朝朝暮暮,为什么,我不能爱你分分秒秒,是因为春,还是冬与夏,是的,你从未真正属于我,你也不可能只属于我。看惯了花谢花开,阴晴圆缺,红尘的人情冷暖,我也渐渐学会了随遇而安。如果无能为力,就顺其自然吧!
    时光里,能与你相爱,相恋,我已满足,我深爱的秋,宝贝,在这晨暮微凉的日子里,在日落烟霞时刻,你一定要记得我,记得,你的生命中我曾来过。

作者:陕西澄合实业权家河社区 严 妮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