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晋煤集团凤凰山经济共同体“四轮驱动”卯足马力保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18/10/22 16:00:10    局矿快报
    【本网讯】 四季度是全年各项工作的收官阶段,会议多、检查多、文件多,冰冻雨雪灾害天气多发,各类隐患交织叠加,历来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晋煤集团凤凰山经济共同体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重要性,认真宣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委会精神,坚持“四轮驱动”抓安全,切实筑牢防线,护航安全生产。
     提高隐患排查质量。凤凰山经济共同体所属各矿井充分发挥安全小分队和专业检查作用,针对重点工程、偏远地区、零星工程等做到检查不留死角和盲区,确保矿井所有点、线、面受控。并不断强化关键节点、关键时段的安全管控,认真组织安全大检查,而且每次检查制定计划、突出重点,凡发现较大及以上安全隐患的头面,一律停产整顿,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同时,持续跟踪落实隐患整改闭合情况,继续加大对严重以上隐患、重复性隐患的问责考核力度,切实做到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对矿井不按期整改隐患的将加倍考核,通报批评。
     强化生产变化管理。四季度,天气逐渐变冷,环保形势越来越严,将直接影响矿井正常的安全生产。凤凰山经济共同体结合实际,根据生产变化因素,超前采取预防措施,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加强搬家倒面、初采末采、过构造等重点工程的管理,不断完善安全技术措施,严格现场监管。重点关注地质条件、水文情况、瓦斯情况、施工条件等方面,对可能出现的各类变化,严格按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的要求,开展危险因素辨识,并根据辨识结果提前制定符合作业现场实际的安全技术措施。同时,抓好零星工程管理,严格执行派工单制度,明确安全负责人,落实异体监督,确保单岗作业人员安全。
    盯紧重点工程管理。凤矿结合XV3301工作面过陷落柱伴随断层构造、XV3304工作面过构造、XV3301 、XV2303工作面末采、XV1302工作面安装等重点工程,他们以现场条件为基础,认真进行现场推演和技术论证,确保施工方案科学合理。沁秀公司岳城矿针对重点项目多,强化现场安全监管,一是做好下组煤排矸斜井和材料斜井的揭煤工作,制定揭煤方案及安全技术措施,确保安全揭煤;二是抓好南翼风井主扇安装及土建工程管理,落实施工组织设计及方案,确保安全作业;三是加快井下移动泵建设工作进度,提前按方案要求施工井下移动泵站硐室等工程,确保按期投入使用。坪上煤业重点抓好西翼供电线路搬迁,积极与上级供电部门沟通协调,落实线塔搬迁方案,保证供电线路搬迁工作安全稳步推进。
    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凤凰山经济共同体认真对照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国家煤监局关于开展煤矿自检自改的通知》要求,对照检查内容,按照检查频次,认真排查生产系统和作业环节存在的主要风险和隐患,并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针对性制定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并规定,四季度,凡被上级单位检查发现严重及以上问题,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及单位的责任,并纳入安全星级绩效考核,进一步强化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本网通讯员:李文香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