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着力培养实战型人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18/10/22 16:03:32    局矿快报
   【本网讯】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立足于培养管理能力强、业务技术好、思想素质高的“实战型”专业技术人才,积极利用实训课堂、班组聘任技术员和换岗实践演练等活动形式,使一大批优秀员工在一线岗位上得到实战锻炼。
    在这个矿光明热电生产车间技术能手孙凤伟,正借助该矿举办的实训课堂交流平台,为工友们讲“镜面焊接”技术操作要领。“实训课堂”是这个矿依托岗位练兵创新开展的职工提素系列活动之一,他们将优秀技术能手聘为讲师,把一线操作现场设为课堂,让职工在贴近一线的实战实训中得到锻炼。
    “这次我参加了举办的技术能手实训课堂,在理论课堂中我学到了许多理论知识,在技术能手现场操作中,我也学到了许多技巧,提升了自己的技术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争取向技术能手学习,争取做下一个懂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技术能手”这个矿参训职工这个说。
    该矿持续深化“全员素质提升”活动,注重加大对优秀青工的培养力度,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先后开展“实训课堂”、“岗位工序模拟训练”、青工全员考试、班组聘任技术员、一岗多能训练等活动,提高了员工自觉学习、主动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在借助实践基地强化培训基础上,充分利用待修设备,让职工利用工休时间进行拆、装、修,并组织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大大提高了他们的现场实践操作技能。同时,深入组织开展“以师带徒”活动,采用“手拉手、传帮带”的培养方式,现场亲自示范、手把手教学,并每月对徒弟学习情况进行一次考试,每季召开一次师徒座谈会,确保让他们学习到现场工作的真本领,打造出一批“实战型”一线专业技术人才。

本网通讯员:曹淑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