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颜 瑞:秋意浓

煤炭资讯网 2018/10/22 17:39:13    散文荟萃
    树叶由青到黄,秋意由淡转浓。
    风,相互追逐着贴着地面游走,同树叶经历了一场奇幻的漂流,秋就在其中。拾起一片树叶,夹进书本,仿佛藏起了整个秋天。残叶稀疏,虬干百曲,纵使周遭景致皆退春夏繁华,依旧可以孑然一身独自生长。
    秋意浓,枫叶无端玉腮红。深秋的白日,冽冽清澈,秋风拂过,是一种感官的享受。秋意浓,蛩鸣无意相思弄。也许在草丛的一隅藏着几只小虫正默默地记忆着秋天的思绪。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没有尘,迎着明亮的阳光俏皮地眨眨眼睛,令你的目光也变得金光闪闪,所到之处惬意梦幻,温暖似流动于天地之间,不由得让你迷恋不舍那令人晕眩的一笑一瞥。
    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像一把扇子,轻轻一摇,就赶跑了焦灼炙热,让清凉温柔给你一个猝不及防的拥抱。像神奇的画笔,大笔一挥,红了苹果,紫了葡萄。
    金秋的蓝天白云悠扬,那种蓝,蓝得飘逸,蓝得彻底,像水洗过一样,清清爽爽,干干净净;那种白,白得纯真,白得空灵,像团团的棉絮,像长长的绫罗,千姿百态,变化万千。
    金秋的田野遍地喜悦。喜看稻菽千重浪,无垠的田野唱着丰收的赞歌,缤纷的色彩交织在一起,汇成一幅绚烂的油画,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我们去寻秋吧?在秋天的时光里,寻找一个去处,小憩半晌,然后沿一条曲径通幽的石子路走走,体会着浓浓秋意。落叶、画廊、松柏、大雁……这秋意,一笔一划皆是情,一字一句都是意。浓浓秋意里,细味到每一秒、每一分,时间的流动感,潺潺不息,孜孜不倦……

作者:中煤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第四十九工程处 颜 瑞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