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靳芝花:装房子

煤炭资讯网 2018/10/22 18:01:46    散文荟萃
    每次去别人的新房看到自己精心装过的房子,心里都会有种羡慕,因为我没有属于自己的新房,当初结婚时是和公公婆婆一起住的,房子也是单位的福利房,也没有认真装修过,只是简单的刷刷墙、铺了地板、调了个顶,也不是自己喜欢的风格,家具也是老式家具,都不是自己喜欢的,放在现在都可以称之为古董了,所以在心底深处一直希望有个属于自己,按照自己喜欢的风格装修出来的家。
    前阵单位登记房子,因为知道消息晚些,没有赶上最佳选房、分房时机,错过了电梯房,也没有选上好的房子,只分配了一套小面积多层房子,心里虽然不是很满意,但是终究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房子有了,接下来就该装修了,我在网上查阅小户型装修指南、装修选料等相关知识,没事了就跑建材市场去了解装修材料与价格。从对装修一无所知变成略有所懂,决定着手装修房子。
    装修房子本着温馨、舒适、素雅的目的去的,从选材上就选知名品牌,杜绝不知名品牌,保证质量上没问题,光选材就跑了好几天建材市场,几天下来感觉有点累,最终选中了一家江苏人经营的装修公司进行装修,先交了定金,然后把自己的装修的意愿告诉对方就把装房子的事托付给了对方。过了半个月,心想着墙顶应该处理完了吧,先去看看啥情况了,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房子,敲了半天门没反应,看看手机这个点不正是干活的点吗,怎么没人呢,掏出手机给装修公司老板打电话,他说工人吃饭呢马上来,我就在门口等,一个多小时后工人慢吞吞的来了,开了门我进去一看,大半个月只是把墙皮铲掉了,其余什么都没干,打电话问老板,他说墙已处理完,其余的很快的,我带着疑惑回来上班。又过了半个多月,想着这下差不多了,加上老板说让再给付一部分钱,我带着钱来到房子一看,一个月过去了只是处理了墙、吊了个顶,剩下什么都没有,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郁闷,一会老板来了,看到房子状况又看看我的脸,一直说工人倒不开会抓紧干的,没提钱的事,我带着郁闷回到矿上上班,从这天开始我就开启的装房之旅。
    在我的印象里装房子就是找好装修公司把钱给它就等着验收房子了,没想到稍有点事装修一打电话自己不管有没有时间都得抽时间去,按照装修公司提出的要求尽量去办,要不然人家会说你自己的事都不操心,别人才不会上心干呢。先不说钱的事,就是每次坐车都够让人头疼的了,因为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车才能到新房子,来回得坐三个多小时的车,我又是个坐车爱晕车的人,坐车对我来说就是一种煎熬,可现在为了自己的房子,每次都得忍受这种痛苦的煎熬,一次一次奔波着,其中的累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知道。
    不知不觉房子装了三个月了,看着即将装修完的房子,心里当初的那种喜悦被劳累冲击着也没有那么浓了,想着接下来要打扫卫生、置办日常用品、上家具等事情头还是有点大,又得辛苦一阵子了,劳心劳力的,为了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真是不易啊,平时只看到别人装修好的房子舒适漂亮,没有看见装修奔忙中的辛苦,现在自己经历了装修房子的辛苦,才知道其中的不易,每个人为了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温馨舒适的家,不怕劳累不怕麻烦,只为了给家人一个避风的港湾与舒适的居所,我爱我这个新房,也会把它经营成一个温馨、温暖、爱意满满的家。

本网特约记者:铜川实业陈家山分公司 靳芝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