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一捆“私藏”的扎丝

煤炭资讯网 2018/10/22 18:08:50    人物展示
    “怎么办,怎么办?我今天闯祸了。”正在工作面联网的宋成才因为没有扎丝急的焦头烂额,眼看着在有不到一个小时就要交接班,从地面安排人送下来已经来不及了,可工作面还有四张网没连,更别说支护了。
    “要是下班前支护不到位,4点班喷浆就会滞后,月底影响施工进度…”眼看着小宋急的都快哭出来了。
    “怎么了?”此时正在安全巡查的当班质检员刘伟恰好走了过来,看到宋成才愁眉不展的样子,赶紧上前询问。
“刘哥,我们班长今天安排我联网,我下井时忘了带扎丝,现在井下的扎丝已经用完了,可网还没有连好,要是因为我影响下一班的生产,我…”此时的宋成才像犯了错的孩子一样束手无策的蹲坐在地上。
   “不要急,我有办法,你跟我来。”澄合华宇公司质检员刘伟带着宋成才走到不远处摆放的工具箱前,从自己的工具箱里拿出半把捆的整整齐齐的扎丝放到宋成才的手里。
   “这些够了吧?”宋成才看着手里的扎丝赶忙说道:“够了,够了!”说完,宋成才就拿着半把来之不易的扎丝跑向了工作面。
   “刘哥,这次多亏了你,要不是你,我这会还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没事,同事之间相互帮忙,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可话说回来,刘哥。你怎么还私藏扎丝呀?现在咱们项目部材料管的这么严,用掉的所有材料都要有详细的记录,你这?”
    “你这没良心的,刚才还一直感谢我,这会就立马翻脸!既然你想知道我就告诉你,跟我来!”说着质检员刘伟带着宋成才走到他的工具箱前打开了工具箱,宋成才伸头一瞅,只见工具箱里整齐的摆放着井下常用的螺丝、螺帽、U型卡子等物品。这时宋成才赶紧一把扣住箱子,小声说到:“刘哥,你这怎么交代?”
    “你慢慢听我说,咱们项目部材料管的是非常严格,但是有的人干活时把一些修理一下还能用的材料、配件随意丢弃,我是咱们班的质检员,每次检查工程质量的时候我都会留心脚下,发现有用的就收集起来,以备不时之需。我给你的扎丝就是你们平时干活时不小心丢弃的,你别看着半把扎丝,我足足攒了两个月。”听了质检员刘伟这一席话,宋成才默默地低下了头。
   “刘哥,对不起,刚才误会你了。你今天不但帮了我的忙,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这勤俭节约还得从细节做起!”
   “没事,只要你明白就好。”
   “唉!刘哥,让我算算,一把扎丝大概50元,今天你就为项目部节省材料费25元,而且你这工具箱里还“藏”有其他材料、配件至少也值几百元。我决定了,以后跟着你一块攒!”

本网通讯员:杨泽成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