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鹤煤六矿党委:让党员扬新风帆树新形象展新风采

煤炭资讯网 2018/10/22 18:10:32    人物展示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河南能源鹤煤六矿党委组织全矿党员在工作中亮身份、亮承诺,积极开展“三心三战”教育实践活动,让党员以实际行动实现扬新风帆、树新形象、展新风采,有效推动了矿井安全发展,今年以来,全矿完成原煤产量91.37万吨,超计划2.07万吨,实现利润1.16亿元。
    教育入心,党员争做党的理论、企业文化的践行者。该矿党委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上级决议决定,大多数党员能主动践行河南能源企业文化理念,并按时参加支部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等活动;按照规定和要求,按时间按比例足额交纳党费,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廉洁自律、有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等有关规定。撰写政治学习心得体会、理论文章;主动为党员讲党课。今年以来,统一安排政治学习38期。
    管理凝心,党员争做党的纪律规矩的守护者。该矿党员能自觉遵守劳动纪律,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班组、个人杜绝不合格品,优良品率达到矿要求标准;能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积极参与反“三违”活动,做到个人不“三违”、身边无“三违”、班组无重大隐患和事故,确保矿井安全生产;积极参加管理创新,提高区队、科室管理效率。今年以来,矿井获管理创新表彰4项,收集管理创新28项。
   服务暖心,党员做党的服务员工的勤务员。该矿党员在思想上和言行上能够做好表率,生活上帮扶困难职工,能主动与群众谈心,主动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并汇报,为党支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在完成自己工作任务的同时主动帮助同事完成队里安排的工作任务。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参加本支部组织的困难员工捐助救助活动,带头为困难者提供帮助。今年以来,各党支部发动向困难员工捐助活动5次。
    参加“训练战”,实现岗位晋级素质提升。该矿党员积极参加岗位训练活动,熟悉岗位职责、操作规程和工艺流程,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技术攻关、五小革新活动,受到上级表彰,获得技能等级提升、职称晋升。截止目前已有5项科技成果获得省级鉴定,10项成果获得市级鉴定,获得省工信厅科技进步奖2项,河南省煤炭工业科技进步奖2项,鹤壁市科技进步奖9项,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13项,鹤煤公司科技进步奖26项,有效促进矿井技术水平提高。
参加“竞技战”,党员争星创优多获佳绩。该矿党员踊跃参加上级举办的技术比武和各种劳动竞赛,获得优异成绩。在鹤煤公司技术比武中,该矿通风工秦秋生获得第一名,获河南能源技术比武第二名;探放水李玉喜获得鹤煤公司第二名,防突工曹瑞光获鹤煤公司第三名。矿井表彰劳动竞赛标兵48人,党员之星96人。
    参加“攻坚战”,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该矿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各项攻坚任务,受到上级的综合先进、七一表先、单项表彰。该矿采二队党支部积极开展攻坚活动,组织党员攻坚克难,产量实现建矿以来最好成绩,促使矿井实现了一井一面生产布局。自一井一面正式起采以来,一个圆班煤炭产量比2014年五个生产头面的总和还要多,现在单面产量已能够实现计划目标。生产布局转变的工作事迹被《中国煤炭报》整版报道。

本网通讯员:李配配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