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北方港出货加快 价格下跌

煤炭资讯网 2018/10/23 9:28:46    能源新闻
  从上周五开始,在外部期货放量下跌至大幅贴水的直接刺激下,动力煤现货市场前期累积的风险--需求不足的潜在内因初步显现,且弱势行情在周末得以持续,综合来看,沿海、沿江接卸港领跌市场,北方下水港出货速度加快,明显跟跌。


六大电沿海电厂日耗连续4日不足50万吨,消费的严重不足使得大部分电厂仅维持长协量采购就足以保障用煤需求,对市场采购偏少,沿海、沿江煤价首先下跌,累积下降10元/吨以上,跌幅较大。前期分析中,煤价上升通道里存在的供需、政策层面上的种种风险因素开始释放, 北方港口的现货市场反映较为直观:寻货、报盘的需求极少,北方港已办手续船舶数量降至冰点、不足泊位一轮作业,成交惨淡、港口作业冷清、运价偏弱运行。在此行情持续多日后,持货贸易商的恐慌心理不断加剧,下游煤价走弱的态势也逐步向北传导至环渤海下水港。


在京唐、曹妃甸地区收取堆存费、取消优惠等系列疏港政策的持续推进、实施下,持货方成本推高,被动出货压力加大。此外,面临煤价下跌趋势的确立,贸易商“指数+”的还盘模式开始向“指数-”的成交模式转变,主动降价出货的节奏加快,现货成交来量趋多、北方港办手续船舶数回升,装船情况略有改观。


秦皇岛煤炭网数据显示:20日秦、唐两地已办手续船舶67艘次,较18日增加19艘次;21日合计调出145.6艘次,较18日增加30.2万吨。随着出货、装船的加快,锚地船舶释放,但从目前形势来看,预到北上的船舶并没有及时跟进。截至21日18时,秦、唐锚地船舶合计105艘,较20日减少10艘,而预到却由22艘降至14艘,数据显示后续拉运动力仍然偏弱,煤价存在继续下行的风险。


上轮上涨主因是供给端的价格支撑,此轮的下跌是需求侧动力不足的本质内因引发,大秦线检修即将在两日后结束,运量恢复至至120-130万吨的水平,港口货源供应将预见性增多,基于上述分析,煤价在下个月中旬耗煤量提涨前难有较大起色,保持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然而,铁路运量的回升在某种程度上也将支撑产地侧的销售,叠加坑口环保、安全的制约以及山西煤矿超能力、越界开采核查的开展,预计中、下游煤价的下跌短期内难以对产地造成大范围、较深影响,产地价格较稳,即便下跌也难以跟进中、下游的跌幅。若产地价格坚挺,港口价格继续下跌,发运成本将形成倒挂且加剧,对煤价形成一定支撑。


综上所述:北方港出货增加,后续需求并未有效跟进,下月中旬前煤价将持续弱势运行的可能性较大。但受产地价格的支撑,港口侧煤价大幅、快速走低也存在阻力,目前以温和走弱看待。来源:秦皇岛煤炭网

来源:来源:煤炭信息交易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