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锦瑟年华 青春风采 —记校新生才艺大赛获奖者资源学院刘东悦与魏源

煤炭资讯网 2018/11/10 10:23:33    煤矿院校
     11月3日晚,中国矿业大学第六届新生才艺大赛总决赛于青春广场落下帷幕,资源学院选手积极参加本次新生才艺大赛,并获优异成绩。其中,刘东悦同学在专业老师评比中获得第一名的傲人成绩,在歌唱类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佳绩。魏源同学获得了语言类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从海选到总决赛,才艺表演已经不再是为了比赛,而是为了做自己热爱的事,结果早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每次比赛都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
          风华正茂,逐梦青春
    在茫茫大一新生中,有这么一个人,她将平凡的日常化作高昂的旋律,展现当代年轻人应有的姿态;她将寻常的青春奏成澎湃的浩歌,唱出优秀团员蓬勃的朝气。她,就是资源学院地质类2018-3班的刘东悦。
    都说大学是学生的伊甸园,是艺术的天堂,也是人才辈出的好地方。每年,当无数的莘莘学子来到该校时,也是校新生才艺大赛举行之时。得知学校举办新生才艺大赛这个消息后,刘东悦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比赛。大家都知道,比赛的过程是艰辛的。从最初的海选到总决赛,经历了好几次的惊心动魄,每次都是心提到嗓子眼,但是她依然镇定自若的对待每场比赛,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她把每次比赛都当做是对自己的锻炼,而没有也别看中比赛成绩。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刘东悦同学如此精彩的表演是用汗水换来的。为了使自己能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好,每天无论学习到多晚,她都坚持练歌,每一个动作,每一句歌词,她都仔细地领悟,反复地温习。但无论是多么细心的人,有时候难免会出差错,面对学姐严厉的批评时,她毫无怨言,认真倾听学姐的指导,积极改正错误。她自己说到:“舞台表现不好的我,每天在宿舍练歌,照着镜子摆来摆去,委屈了我的舍友。因为我没有学过声乐,所以我特别害怕总决赛的专业评委老师点评。虽然最终没有得到第一名,但是我尽力了,感谢这么久以来张萌学姐和室友们的支持和鼓励,这个成绩是我最大的骄傲。”
    在这次新生才艺大赛中,刘东悦同学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获奖证书,更多的是那段难以忘却的经历。正如她本人所说:“自信,是我这次新才最大的收获。我不是一个外向的人,参加这次比赛真的让我自信了很多,勇敢了很多。”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朴实的着装,看起来在人群中仿佛没有丝毫存在感,但细看才知她低调的背后却透露出如彩虹般自信的光芒,这就是她——魏源,一个看似平凡的人,却有着不一样的故事。她是资源学院地质类2018-9班的一名学生,担任着院学生会新闻部干事的职务。她不仅在诵读上有着独特的天赋,更是在我校新生才艺大赛上脱颖而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她说,与朗诵第一次相遇是在初中,语文老师总是在班内组织各种朗诵比赛。起初,她感觉朗诵和小学读课文一样,是一件无聊乏味的事。但是慢慢她发现,在诵读各种类型的作品,不同国家的诗歌时,可以体验到语言的魅力,可以从诗中的一字一句中,感受到诗人饱含情感的心灵。步入高中后,在诵读方面老师给予了她很多帮助,鼓励她参加各类朗诵活动,还给她提出了各方面的改进意见。老师的帮助对她的诵读之路意义非凡,正因为有了老师的支持,才让她在这条路上走的更加坚定。
    海子的《祖国或以梦为马》贯穿了她比赛的所有阶段,她说不仅是因为准备时间比较紧张,对这首诗歌比较熟悉,更因为这首诗歌不仅寄托着诗人对光明与美好未来的渴望,还能给人一种在黑暗中坚守自我,坚定向前的勇气,提醒着她不忘最初的理想,不忘为梦拼搏。
   历时十多天的比赛中,虽然在朗诵曲目的选取,伴奏的匹配,诵读方法的掌握等各方面遇到了许多问题,但是这些问题都没有阻止她前进的脚步。这次比赛给了她提升自我的机会,她说,在比赛中,校诵读部的学姐给予了她很多鼓励,提出了帮助她提高的意见,建议她勇敢尝试不同类型的诗歌。她也意识到,在诵读路上,不局限于一隅,挑战自己,才能走的更远。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从刘东悦和魏源身上,我们看到了她们对艺术的热切向往。新生才艺大赛是大一新生展现自我的舞台,在矿大,你会发现,抬头之时,我们一直在找寻的那片属于自己的耀眼星空,就在自己头顶。

本网通讯员:魏 源 尹荣杰 梁家铭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