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刘航彦:李书记的岗位描述

煤炭资讯网 2018/11/10 18:26:26    散文荟萃
    自从公司上下加大推行“岗位描述”以来,我矿再次掀起了背诵“岗位描述”的热潮。
    谈起背诵“岗位描述”,起初,很多工人都在抱怨。班前会前,工人们没好气的议论着:“我们就一个煤矿工人整天背这个背那个,有啥用?”“就是,有那闲功夫我还不如多睡一会呢!”“可不是咋地,我要是真能背,我都考大学去了!”门外的李书记听在耳里,记在心里。班前会上队长安排完工作任务后,李书记开口就开始背诵“我的岗位基本情况是……,我的工作关系是……”听完李书记的背诵,大伙都惊呆了,接着李书记说:为什么要大家背‘岗位描述’?‘岗位描述’是为了让位我们提升对岗位技能认知程度,明晰安全作业对象、岗位职责、作业流程、工作标准、操作规范,最大程度掌握我们所从事岗位的危险因素及防范手段,让我们清楚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什么、怎么做、发挥个人最大效能。为实现岗位达标、班组达标、区队达标、矿井达标,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说白了就是要确保大家的安全,只有安全了,你才是你,你的老婆才是你的老婆,你的儿子才是你的儿子……听到这里,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这天,在工作面巷道中,刚刚卸完管子的郭亮兴奋地给李书记说:“书记, 我听说咱们矿要举行‘岗位描述’竞赛,奖金也挺丰厚的,我也想报名参加,可是我嘴笨,李书记听听我说的好不好?”说完,便虎头虎脑开始了“岗位描述”演练。演练完便问:“书记,你看我说得咋样啊?”郭亮没底气地问道。
    认真听完的李书记说:“小郭,你的‘岗位描述’演练的还可以吧,不过你的出发点我可得指正下了,矿上让我们全员背诵‘岗位描述’是为了挺高我们的安全意识、安全操作,我们不能只为了赢取奖金二背诵,更不能走过场、玩花架子,还要做到持之以恒,切忌半途而废,这样才能保证自身岗位安全。”
    听到李书记的批评,郭亮惭愧地低下了头。此时李书记继续说:“不过,你确实背的挺好的,我推荐你参加这次的‘岗位描述’竞赛。”
    低着头的郭亮瞬间又高兴起来了。

作者:陕煤集团澄合公司董矿分公司 刘航彦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