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甘当员工群众的“娘家人” ——记挖金湾煤业公司工会主席翟江涛

煤炭资讯网 2018/11/11 12:18:53    人物展示
    “不能想像,如果没有工会的帮扶,我一家将会怎样渡过难关。工会真的是员工的贴心人。”11月的朔北大同,屋外寒意逼人。而同煤集团挖金湾煤业公司员工周占家里,却洋溢着温暖。11月 1日,周占紧握公司工会主席翟江涛手激动地说。
 
 
    周占是挖金湾矿综采二队的一名跟班队长,家里有个患有脑瘫的孩子。为给孩子治病,夫妻俩辗转了多家医院,花去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在公司开展的全心全意服务员工在基层活动中,得知他的情况后,公司工会主席翟江涛和队领导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在及时其帮助解决日常生活问题的同时,将其情况上报到同煤集团“煤好阳光”基金会和本公司爱心互助基金会,解决了燃眉之急,从而使周占全身心投入安全生产中。
    “下基层了解员工疾苦,开展全心全意服务员工在基层活动,帮扶困难职工,是我们近年来工会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挖金湾煤业公司工会主席翟江涛深情地说,挖金湾煤业公司工会开展保包帮扶活动,要求工会干部必须包保一名困难员工,对其家庭和员工本人的工作和生活进行跟踪帮助。
    谷美林是公司原通风区的一名女工,患有乳腺癌,做了4次手术,治疗费高达22万余元,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翟江涛主动与谷美林结为帮扶对子,不定期进行家访并在春节、中秋节等节日为其送去困难补助金。今年年初以来,作为工会主席的翟江涛已经走访入户18户困难及有特大病员工家属,受到员工家属的广为称赞。
 
   
    据介绍,为有的放矢做好开展全心全意服务员工在基层活动,挖金湾煤业公司工会通过职代会提案及时拿出调研报告,提供给企业党政,与企业管理者协商处理一些员工家属工作和生活中的档手问题,今年的职代会提案多达30余条,经过提炼整理为16条报送公司党政,公司党政及时召开专题会,进行了定任务、定时间、定责任部门的“三定”落实方案,工会主席翟江涛多次组织水、电、气、劳保、社保、两堂一舍等后勤部门了解提案的落实情况,并责成工会相关部门跟踪督促,到目前已经全部落实,真正做到提案件件有回音。
 

    作为员工群众的“娘家人”,翟江涛时刻把员工群众的大事小事作为自己职责放在心上,每到重大节日他都要组织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今年春节就为1572户困难家庭发放补助金44.97万元,中秋节期间为975户困难员工发放补助款204900元,金秋助学活动共为56名考入大学的员工子女发放了3.6万元资助金及物品,做到了精准帮扶。
 

    在翟江涛的努力工作下,煤业公司工会全心全意为员工群众开展了温馨服务,针对员工群众工作之余文体活动场所少,活动举办有限的状况,在他的努力下建成了集健身、文体活动于一体的“职工之家”活动中心,建成了现代化的塑胶灯光蓝球场和羽毛球场,在基层区队建成了12个职工小家和16个员工读书角,组织女工在井口常年开展井口送温暖、送祝福、送安全的井口综合服务活动。同时依托“安康杯”、“同力杯”竞赛活动,积极调动员工的工作热情,有效地促进了煤业公司的安全生产和精神文明建设。 
    煤业公司也获得了很多荣誉,被集团公司工会评为模范工会、书香企业、安康杯优胜单位、先进女工委等。


本网特约记者:张保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