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霍尔木兹海峡一声巨响,三艘美国潜艇被炸出水面

煤炭资讯网 2018/11/12 11:06:21    天下事

timg.jpg

美伊较劲,霍尔木兹海峡一直不能安宁。

11月6日,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投下几枚深水炸弹,迫使附近潜水的3艘美国潜艇紧急浮出水面,而伊朗海军后来表示,它不知道附近有美国潜艇。这只是在伊朗水域的一次演习。

霍尔木兹海峡是伊朗在波斯湾进行石油运输的重要海上通道。在美国宣布对伊朗采取新一轮经济克制措施后,伊朗方面的反应也是加紧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军事部署,并在附近水域埋设更多的地雷。伊朗方面的地雷数量是世界上最多的。除了近年来从国外引进的地雷外,伊朗海军拥有的地雷超过1万枚。

undefined

当时伊朗并没有意识到美国潜艇的突然出现,并宣布定期演习。在深水炸弹发射后,伊朗海军舰艇依照计划驶向了别处。

据悉,深水炸弹虽然炸出了位于海底的三艘美国潜艇,不过爆炸并没有对美国海军舰艇造成重大损害。

美国派遣三艘洛杉矶级潜艇来霍尔木兹海峡执行任务,洛杉矶级潜艇不是高性能潜艇,而是一种多用途高速潜艇,它通常用于反潜任务。而伊朗方面派遣的是基洛级潜艇。基洛级潜艇有极强的攻击力,并有强大的航行动力,而这次在霍尔木兹海峡投射了一枚深水炸弹就是伊朗基洛级潜艇投放的。

undefined

这件事情之后伊朗迅速做出回应,称他们事先并不知道这里有美国的潜艇,这次也只是一场演习。

美国方面并没有就此事件做出解释,也可能是感到了尴尬。

俄罗斯军事专家说,近年来,随着自主创新能力的增强和国外先进武器的引进,伊朗海军实力不断增强,这次伊朗成功迫使美军秘密部署洛杉矶级潜艇,也说明了伊朗海军的实力。伊朗随后部署了从俄罗斯进口的攻击潜艇,这也是对美军的一种警告。

俄罗斯专家表示,霍尔木兹海峡并不广阔,美军对大型战舰没有很好的作战优势,这种迫使美军潜艇漂浮的做法,是对美国海军的第一次警告。如果伊朗海军能够充分利用其地理优势,将来很有可能封锁附近水域。

编辑:施薇



来源:今日头条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