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美制裁清单遭嘲笑,被豁免国家拒绝遵守,制裁可能不如美预期效果

煤炭资讯网 2018/11/12 11:19:11    天下事

11月6日,特朗普对伊朗的第二轮制裁正式生效,将全面限制伊朗的石油出口,不过考虑到油价问题会影响中期选举,在此之前,美国就宣布会有8个国家拥有对伊朗石油进口的豁免权,油价不再疯长,顺势而跌。但是美国的制裁清单刚公布后,就遭到了伊朗的嘲笑。

11月8日,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在特朗普公布的制裁名单中,增加了700多个制裁对象,包括伊朗和伊朗有关的个人或者实体,但是这则清单中却包括一家倒闭的银行和一艘已经爆炸的油轮,甚至还有多架因为已经老化,已经处于储存状态的飞机。当天,伊朗外长扎里夫发推特狠狠嘲笑了美国的制裁漏洞,并表示这些措施打击不了伊朗,只是美对伊朗的恐吓而已。

美制裁清单遭嘲笑,被豁免国家拒绝遵守,制裁可能不如美预期效果

因为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对伊朗实行制裁,导致油价上涨,引起了不少国家的反感,英法俄中等国为避免事态进一步紧张,将继续维持此协议,并会帮助伊朗躲避此次制裁。而特朗普实施此次制裁的原因在于,美国并没有在此次事件中获益,反而帮伊朗解除了枷锁,进一步帮助了伊朗经济的发展,但是其他国家对美国的霸道行为感到不满。

上个月时,美国与土耳其达成和解,宣布解除因为“美籍牧师”事件而对土耳其的经济制裁,甚至在6日对伊朗制裁的豁免名单中,也有土耳其的身影,但是美国的豁免并没有阻止土耳其对此制裁的不满。从今年5月份开始,土耳其就一直反对并且表示不会配合美国的制裁,会继续向伊朗进口原油。

美制裁清单遭嘲笑,被豁免国家拒绝遵守,制裁可能不如美预期效果

11月6日,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不会遵守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措施,这些措施不利于国际社会的稳定,甚至表示已经购买从伊朗手中购买了100亿立方米天然气。土耳其完全不顾美国的想法,坚持从伊朗进口石油也是逼不得已。根据数据显示,伊朗的石油占据了土耳其石油进口总量的一半,而土耳其城市供暖主要就是依赖伊朗的天然气,这也是埃尔多安在制裁之后,还坚持买这么多立方天然气的主要原因。对于土耳其来说,对于伊朗石油天然气的依赖,逼迫着埃尔多安在制裁问题上,走到美国的对立面。

美制裁清单遭嘲笑,被豁免国家拒绝遵守,制裁可能不如美预期效果

美国虽然试图通过经济制裁,来逼迫伊朗政府重新签订伊核协议,增加多条限制伊朗发展的内容。不过对于美国的这一要求,伊朗政府当然不会同意。因为美国多年的制裁,导致伊朗国内经济一直发展缓慢,鲁哈尼上台之后,用停止核研究的方式来换取西方国家的制裁禁令,来缓解其国内日益严重的经济问题。但是美国单方面的反悔,则直接坚定了伊朗反美的决心。

并且这次的制裁,并没有得到大多数国家的响应,因此制裁效果将远远不如美国的期望。而国际社会的态度,也表明美国的此项制裁是不得人心的,一个被其他国家所反对的制裁,不仅不会达到特朗普的预期效果,反而会降低美国的国际威望。



来源:今日头条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