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赛尔能源公司编织亲情“防护网”

煤炭资讯网 2018/11/12 12:21:02    人物展示
     “当班在岗,不能胡思乱想”、“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平平安安。”妻子的声声叮嘱、亲人的句句肺腑……徐矿新疆赛尔能源公司三矿井口人声鼎沸,矿工妻儿父母正在为上下井亲人送鸡汤、送安全祝福。
    为确保年终安全生产,规范职工操作行为,堵住安全漏洞。该公司开展了“二防三抓四推进”系列安全活动,公司工会组织职工家属开展了以“走近矿工,让我们祝福拥抱平安”为主题的安全嘱语活动,充分发挥了职工家属亲情叮嘱安全的优势,筑牢保障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活动中,她们以亲情安全为主线,通过“父母——妻子——子女”亲情网络,形成了亲情感化、真情关联的亲情帮教体系,经常组织联保员深入员工家中讲解安全知识,把安全阵地延伸到职工家庭,动员职工妻子、儿女为亲人写安全祝福卡,用“慈母心、夫妻情、儿女爱”的真挚感情,使职工从心底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在工作中主动抓安全、想安全、保安全,使安全生产成为了每一名职工的自觉行为,编织起一道亲情“防护网”。
    血脉相连,血浓于水,亲情的力量是无限的,妻子一句轻轻的关怀丈夫安全的嘱托,会深深温暖丈夫的心头;儿女一个小小的关心父亲的举动,会深深打动父亲的心。因为有了亲情,安全不再是工作,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因为有了亲情,安全不再是一种理念,而是一种被牵挂的感动;因为有了亲情,安全不再是生硬的说教,而是一片浓浓的爱意。“看到妻儿写给我的祝福卡,心里很温暖,也很感动,以后工作中我一定好好干,配合区队把班组工作做好,兢兢业业抓安全生产,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作出我应有的贡献。”一名刚刚上井的职工喝着鲜热的鸡汤说道。
    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一幅幅简单的图画,表达着职工家属对亲人安全的祈盼和祝福,过往矿工驻足观看,心灵都受到了震撼,看到妻儿的话语,他们深感自己肩上的重任,从心里觉触到了安全的重视性,违章操作的危害性。
    “本质安全,珍爱生命,徐矿集团,美好前程”,一段动感激昂的旋律在赛尔能源公司三矿会议室里悠扬回荡,承载着对每一位职工的美好祝愿,也是对徐矿集团赛尔公司安全稳扎稳打的宣誓………

本网通讯员:成文根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