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专题活动抓安全 强化管理促稳定

陕西省崔家沟煤矿组织开展安全整顿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8/11/12 13:59:41    通讯特写
   【本网讯】进入四季度,陕西省崔家沟煤矿充分认识年底一段时间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为持续狠抓安全管理,杜绝“三违”和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确保安全生产稳定,日前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题安全整顿活动,强化管理,夯实安全基础,扎实工作,力保年末岁首安全生产。
    为确保实效,崔家沟煤矿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管理,明确目标和重点,制定详细措施计划,层层进行动员,周密部署展开活动。提出要求:
   一、落实责任。年底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头绪较多,加上冬季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和“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做到职责明确、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确保矿井年底安全生产。
   二、做好宣传和事故警示教育。各单位成立专门的活动领导小组,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安全生产特点,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层层宣传动员,贯彻落实活动要求,并结合今年以来国内发生安全事故进行回头望,认真开展讨论学习,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排查,防范同类事故发生,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三、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各业务科室要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督促、落实整改。根据归口管理情况,对所辖业务进行细化、量化,责任到人,对井下及地面要害场所的隐患排查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四、严格现场管理。认真做好作业现场隐患排查,查出隐患该停必停,针对今年未整改到位的隐患盯住不放,落实责任,完成整改任务;严厉打击,狠反“三违”,在整顿期间所查出的“三违”人和事,降低或取消所在单位“安全标兵”评选指标,带班领导要人到心到,加强动态生产过程中的安全管理,确保监督检查到位,制度、措施落实到位。
   五、严格考核。各有关单位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月总结材料,及时报送活动办公室。凡是在活动期间井下发生重伤以上事故,地面发生轻伤事故的,从严从重处罚。
    目前,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已结束,各部门和单位积极按照矿上要求,将活动转入第二阶段,结合当前开展的“大学习、大整顿、大练兵”专题活动和安全“攻坚行动”的开展,全面展开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正在将活动引向深入。崔家沟煤矿决心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扎实安全生产环境,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确保年底安全生产稳定,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圆满收官,为明年安全生产打下一个良好基础。

(请作者投稿时,必须留下单位、联系方式(手机)以便沟通联系下次没有稿件不采用



本网通讯员:胡 旭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