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文明:浅谈企业党建目标管理创新发展的新思路

煤炭资讯网 2018/11/13 10:24:39    论文、言论
     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我们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对于提升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增强党的核心地位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提供可靠的组织保证。
          一、推进党建目标管理创新是新时期党建工作的必然要求
   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建目标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理念和方法导入企业党建工作,是党建工作创新的重要形式。是维护党组织在企业的政治核心地位,有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可靠保障。是实现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有效改进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关键所在。
    党建质量管理体系是创新党建工作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夯实党的建设基础的具体要求。新时期,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就要准确把握和自觉运用党建工作规律,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运用现代科学方法,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创新。
    实现党建目标质量管理创新,必须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党章》、学党规条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实质,把握精髓;做到学用结合。在学习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表率。一是爱学习,做学以致用的表率。把学习作为一种人生境界。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与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现实问题结合起来,与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知、行、学与干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创新学习方法,发挥更佳学习效果,善于凝聚职工智慧形成广泛共识。二是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通过认识、实践,再认识、再实践,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切实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三是把良好学风体现在解决问题上。准确把握解决问题的能力,找准问题症结,拿出对策举措。通过深化学习促进重点难点问题的突破性解决。 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水平、政治水平、工作能力,积极适应企业改革和发展的总体要求,必须创新、学习和借鉴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规范党建工作程序和运行模式,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使党建工作跳出传统的管理模式,把现代的、先进的管理理念应用到党建工作中,从而建立约束有力的质量管理体系和严格管控的方法,使企业党建工作,逐步形成科学、严谨、系统的党建目标质量管理运行机制,对于企业党组织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探索新经验、推进党建创新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二、推进党建目标管理创新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
    推进党建目标质量管理创新发展,必须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能力。准确把握,应对考验、化解风险,运用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重要体现。创新党建目标质量管理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对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强化党员干部做到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根据《章程》和党内法规的要求,把党建质量管理体系作为一种新方法和新机制,能够有效规范和整合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实现党建工作与分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相互融合与同步发展。
实现党建目标质量管理创新发展。牢牢把握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党员干部思想状况的新变化,以扎实有效的载体,丰富“三会一课”内容和形式,积极探索推进“互联网+党建”的管理模式,打造“1+1+1智慧党建”工程,即:“一条短信+一个QQ群+一个微信群”,充分运用1+1+1三个平台将党建方面的信息发送给每位党员,摸索出了互联网和手机平台条件下寓教育于服务的党建工作的新路子,实现党建工作由粗放到精细、由传统到创新,联系服务职工由被动到主动、由单向到多向的转变。通过党建工作网络化平台,加强对党员教育,激发党员干部队伍的活力,推动分公司党建工作创新与发展。
          三、推进党建目标管理创新是转变党员干部作风具体体现
    实现党建目标质量管理工作创新发展,是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体现,作风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外在反映,是个人思想道德、政治品质、修养的具体体现;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与时俱进,必须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丰富内容,形式新颖。党风、政风清正廉洁,是赢得民心的重要体现,是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积极性、充分发挥党的战斗力的核心力量。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养成良好的思想状态和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党的建设工作贯穿于转变党员干部作风之中。
    实现党建目标质量管理工作创新发展,基层党组织党委书记、支部书记是带头人,也是第一责任人,实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党政班子成员经常到自己的党建联系点,深入调查研究,针对性指导工作,抓出典型,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这个有效载体,在抓好落实、分类指导常抓不懈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实现党建目标质量管理工作创新发展。一要牢固树立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思想,注重调查研究,掌握基层单位实情、了解职工群众需求作为落脚点和出发点,善于发现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要完善党建管理制度、在制度创新、制度落实上下功夫。三要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在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上功夫。四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提高决策的准确性、科学性和可行性。五要坚持责任追究和问责制度,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确保政令畅通。六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严格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和言行,赢得职工群众的信赖。
           四、深化创先争优,把活动融入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之中
    深化“创先争优”活动载体,按照创建“四好班子、五好支部、六好党员”活动目标,开展争先进、做表率、让职工群众得实惠。形成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发挥典型模范作用。用身边人、身边的先进事迹和时代精神教育、激励党员干部职工,激励职工群众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斗志做好表率,打造一支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和创新性、学习型领导班子,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让干部在创先争优中“比贡献、赛业绩”。给他们创造发挥作用平台, 一要敢干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二要会干事。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水平、工作水平,立足本职岗位,实现价值最大化。三要干成事。作为领导干部要善于调查研究,慎重决策,关心职工群众。
    转变干部作风。一是思想作风要争先。二是生活作风要争先。党员领导干部在生活上要洁身自好、清正廉洁、节约俭朴,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以健康、积极、豁达的工作作风感染职工、凝聚职工,真正体现出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三是工作作风要争先。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职工群众感觉党组织的温暖。四是当好职工群众的带头人、领路者。首先,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德正人”,做道德的榜样,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带动职工群众。其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清正廉洁 “人格魅力”赢得职工群众的用户拥护。
    实现党建目标质量管理工作创新发展,是推进党建工作创新的具体体现,通过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到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各个环节,着力于党的建设创新发展,努力营造创新发展的良好干事氛围,真正把实现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贯穿于转变干部作风之中,为推动陈家山分公司的改革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陕煤铜川华远实业陈家山分公司 张文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