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广西公交车司机突发脑出血 半身麻木拼命单手停车

煤炭资讯网 2018/11/13 11:43:47    天下事

中新网象州11月12日电(黄隆天 黄科云)11月9日,广西象州县一名公交车司机在驾驶公交车途中,突发脑出血。在左半边身体失去知觉的情况下,他单手完成靠边停车操作,将公交车稳稳地停在路边,保证了车上30多名乘客的安全。

广西公交车司机突发脑出血 半身麻木拼命单手停车

韦怀琥倒在了驾驶座旁。 监控视频截图 摄

韦怀琥是广西象州县泰禾公交公司3路公交车司机,11月9日7时27分许,他驾驶公交车正常行驶,车上载满乘客,其中有不少小学生。当公交车行至温泉大道一带时,韦怀琥突发疾病,左半身不能动弹。监控画面中,韦怀琥将车辆靠边、熄火、拉手刹,待车停稳后打开车门,让乘客安全疏散。

广西公交车司机突发脑出血 半身麻木拼命单手停车

手术后,韦怀琥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 陈秋霞 摄

确保停车安全后,韦怀琥已经不能行动,艰难地挪动身体躺倒在车厢内。乘客发现了他的异样,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经过初步诊断,韦怀琥是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由于脑出血,病人送到医院时左半身已经没有知觉,情况非常危急。”韦怀琥的主治医生说。

广西公交车司机突发脑出血 半身麻木拼命单手停车

车辆停靠位置前方是急下坡路段。 黄科云 摄

据悉,当时正是上班、上学的高峰,车上大部分是老人和学生。公交车停靠的前方就是一段下坡路,如果没能及时安全停车,很可能翻下坡,甚至与其它车辆和行人相撞。韦怀琥的事迹在网上传开后,大家对他在危险时刻首先保证乘客安全的做法感动和赞叹。一名乘客的母亲说:“我孩子每天都坐这趟车去上学。如果不是韦师傅妥当的处理方式,后果真的不敢想。”

广西公交车司机突发脑出血 半身麻木拼命单手停车

事发时,韦怀琥驾驶公交车。 监控视频截图 摄

广西象州县泰禾公交公司负责人覃海洋介绍,韦怀琥从1982年起就一直供职于象州汽车总站,他的驾驶技术娴熟,平时做工勤快,待人和气。“他在突发疾病的危急时刻,还能把车辆安全停在路边,很不容易!”

目前,韦怀琥病情有所好转,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完)



来源:今日头条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