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宁煤集团太西洗煤厂职工技术创新工作结硕果

煤炭资讯网 2018/11/13 12:05:20    通讯特写
    近日,在宁煤集团太西洗煤厂三季度职工创新成果评比中,由机修车间副主任张福庆和班长许振全和朱晓凯等人共同完成的创新项目《实现TPS安全、精准安装的方案设计与应用》获得500元的奖励。
    近年来,太西洗煤厂将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作作为促进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科学合理的管控措施,搭建稳固的平台,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技改中,大力营造求知、求学、展现自我价值和技术技能魅力的氛围,弘扬“太西工匠精神”,使职工技术创新工作硕果盈枝。
    该厂成立了由厂长担任组长,工会主席、副厂长、总工程师为副组长,各车间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重新修订了《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实施方案》,构建了“四级联创”层层推进的职工经济技术创新体系框架。每年初组织立项创新项目,半年进行项目跟踪,年底进行总结表彰。每季度召开劳模工作室工作例会,由工作室主责管理单位对工作室及创新小组年初立项实施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各创新小组对新增创新项目及合理化建议实施情况进行进度说明。该厂还成立了工会主席、副厂长、总工程师为组长,工会及主责科室、管理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评审委员会”,每季度开展一次创新成果评审,从组织管理到实施评审形成了一个横向车间、纵向职工、点面结合、百花齐放的创新运行格局。
    创新平台的搭建,为广大职工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和展示自我的机会。为了进一步扩大、体现运行效果,在原有“四级联创”基础上又再次深化拓展,实施了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作“三比八评三提升”,即“比立项质量、比立项效率、比创新效果”,“评创新先锋号车间、评创新先锋班组、评创新成果、评创新之星、评优秀合理化建议、评十佳金点子之星、评班组“个人”先进操作法、评职工个人工器具冠名”。并加大激励机制跟进力度,设立了职工经济技术创新专项资金,采取“月、季、年”为节点的奖励方式,及时奖励职工合理化建议及创新成果,对获奖成果进行厂务系统公示,同时对获奖成果相关车间进行绩效加分。1-3季度,厂共计评选奖励职工技术创新成果45项、职工优秀合理化建议161条、创新先锋号车间3个、创新班组3个、季度创新之星3名,发放奖励资金4.045万元。

本网通讯员:韩 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