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综采二区铆足干劲决战年终

煤炭资讯网 2018/11/13 12:17:37    经验交流
   【本网讯】面对四季度严峻的安全和生产形势,兖矿集团兴隆庄矿综采二区迅速贯彻落实近期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过讲形势明任务,抓教育保安全,强责任严管理,抓现场促生产,把各级安全要求落实到实处,全力决战四季度。
   该工区严格执行矿层级负责制,层层细化责任,明确目标,严格考核,区队与班组成员层层签订决战年终安全生产责任状,形成全区齐抓共管保生产的合力。该工区从严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跟班和请销假制度,坚持每周、每月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加大班前对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力度,保证下井职工以最好状态投入工作。
    该工区将工作重心放在生产现场,通过严抓安全预控管理和正规循环作业,保证生产组织有序。针对1307和10308工作面同时生产、交叉作业人员管控难度大、现场情况多变性等现状,该工区积极想办法、定措施,紧抓安全不放松,紧跟矿井节奏,及时更新管理方法,确保工作现场人员、地点和工序发生重大变化时区队各项工作能够沉着应对、圆满完成。
    针对当前严峻生产形势,如何提升本单位职工出勤率,是摆在区队当前第一难题,一个班组岗位工全部配齐最少需要17名职工,两个工作面同时生产,岗位工数量就要翻倍。针对这一难题,该工区制定了决战年终职工激励政策,加大工资分配向职工保勤倾斜力度,职工在正常享受矿制定的保勤政策上区队再次加码,生产紧张特殊时期,职工可以得到双重奖励,运用奖金杠杆切实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10月出勤正常的职工身上已经看出了实惠,全队工资过万元共计102人,过两万元2人。如今工区早班和中班出勤数量都保持在45人以上,夜班出勤也在30人以上。现在职工谈论的不再是风花雪月,更多的是下了多少井,挣到一万几。“再过4个月就退休了,在退休前还能见证矿井的繁荣和钱包鼓起,这种感觉真好,真想再干它几年!”一位有三十多年工龄的职工袁长华感叹道。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如今的综采二区人上下一心、团结一致,铆足干劲保生产,决战年终创新功。

本网通讯员:秦 婧 崔松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