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内蒙古南露天煤矿群策群力决战四季度冲刺年度任务目标

煤炭资讯网 2018/11/13 13:07:08    经验交流
   【本网讯】四季度是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为全面实现2018年各项工作目标,内蒙古南露天煤矿上下齐动员,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凝聚一条心、齐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的思想,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全力营造全员"抓产量、保外运"的良好氛围,确保年终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一是加强全员思想教育。为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实现,该矿通过早调度会、安全生产分析会等形式向广大员工传达当前安全生产新任务,积极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在新的目标面前要保持紧迫感、使命感和危机感,并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锐气打赢全年土岩剥离目标攻坚战。该矿党委通过月度政工例会的形式,加强党建引领,认真部署党建各项工作,以党建工作推动中心任务目标全面完成。同时,积极开展“党员做表率”宣扬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和引领作用,鼓励全体干部员工向优秀党员看齐,努力营造全员大会战的工作氛围。
    二是紧盯生产关键环节。面对实物量压力,倒排工期,紧盯单日产量。按照剩余天数计算,以单日产量为目标,确定周目标和月目标,细化保剥离奖惩措施,调动生产设备及人员积极性,推进剥离产量按进度计划完成。合理调整自有设备和外委产量的结构,倒出自有设备部分剥离空间,缓解剥离量压力,同时最大限度的利用外委设备富余能力,协调增加外委采煤计划量,实现全天候连续生产,确保全年产量任务的完成。
    三是坚决筑牢安全防线。结合现场生产实际,以“查隐患、抓整改、重落实、保安全”为主要内容,强化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落实,开展对标准、树典型、创标杆活动,带动整体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的提升;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杜绝盲目生产、突击生产,夯实安全管理基础;面对严寒天气等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外委单位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对现场、人员、装备和制度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对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列出清单、跟踪整改;HSE部组织相关人员加大对生产设备、人员“三违现象”进行全面巡查,切实消除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确保年终收官阶段安全生产。
    四是突出重点压降成本。一方面以“降本增效”活动为切入点,鼓励员工在节约挖潜、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上想办法,把节约的触角延伸到每个岗位。依托“职工创新工作室”平台,积极组织开展五小成果、职工创新创效等革新活动,集中力量解决生产中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和“瓶颈”问题,提升设备的整体工作效能和生产效率,促进创新工作进一步提高,实现降本增效。另一方面合理优化生产流程,降低剥离运距,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加速南采区推进速度,进一步倒出排土场内排空间,缩短运输设备剥离运距,努力实现剥离效率的提升。同时提升坑下道路运输质量,为运输设备效率的提升创造条件。

本网通讯员:聂培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