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盘江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举办2018年通讯员培训班

煤炭资讯网 2018/11/13 13:10:39    厂商在线
   【本网讯】为提高公司通讯员队伍素质,提升新闻稿件写作质量,11月10日,贵州盘江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举办2018年通讯员培训班。来自车间、部室的党支部书记、通讯员及党群部门人员共32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顾有富在培训前作了讲话,希望参学人员,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用心思考,多看、多想、多写、多留心,注重日常积累,多写勤练,不断提高写作能力和水平。
    培训班特邀请盘江股份公司宣传文化部的朱华云、苏平安、王国利三位老师前来授课。朱华云老师就新闻摄影的取景、构图、成像和拍摄技巧,如何把握拍摄时机获取最佳现场效果等问题进行讲解,同时还为学员们讲解了通讯的写作技巧。苏平安老师结合盘江集团信息为学员们讲解了消息写作的技巧以及新闻标题及导语的构思、编辑技巧及实效把控等内容。培训结束,三位老师分别对通讯员撰写的稿件进行了现场点评,就日常新闻稿件中存在的常见问题与通讯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指出写作要充分了解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经营进展情况、及时捕捉工作里的亮点,深挖新闻素材,做到主题鲜明、标题新颖、文字精炼。做到宣传报道一定要及时有效,格式上要规范、表述符合语法规范等。
   此次培训对进一步提高通讯员的写作水平,提升新闻宣传稿件质量,拓宽通讯员写作思路,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及时实用,基本掌握了如何挖掘“新闻点”,怎样撰写宣传稿件、拍摄技巧和方法,大家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对新闻通讯的写作充满了信心。

本网通讯员:曾红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