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曹建斌:浅谈对实现廉洁“零”目标的认识

煤炭资讯网 2018/11/13 16:03:51    论文、言论
    陕煤铜川实业作为铜川矿务局后勤生活服务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三供一业”剥离移交政策,按照工作推进要求,挂牌成立新的物业管理服务企业—铜川华远实业。为深入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华远实业提出了安全、稳定、环保、廉洁实现“四零”工标目标,为新企业在新征程上树立新起点,要求全体华远员工,工作上规范运行,思想上建立信心,行动上凝聚力量,通过实现“四零”工作目标推动华远实业打造现代生活服务企业,服务百里矿区职工群众和广大市民。“廉洁”工作是作为“四零”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我们每一名基层党务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到实现廉洁“零” 目标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下面从以下几个方面谈一谈自己认识。
           一、实现廉洁“零”目标的认识
    公司提出的实现廉洁“零”目标,这是对基层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项严格政治纪律要求、一项愿景目标规划,一项廉洁制度的约束,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去贯彻实施,去努力奋斗。党风廉政建设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企业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国之安危,全系贪廉,企业也不例外。廉政建设对与我们国有企业尤为重要,治理一个企业能不能做到清正廉明,关系到这个企业的成败,关系到这个企业未来的发展。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国有物业服务企业,面临的机遇与困难一起存在,公司党政领导提出了要廉政勤政,坚决解决个别干部作风不实、执行不力、缺乏创新、法律意识淡薄的问题,也提出了年度廉洁工作实现“零” 目标,这对如何做好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新要求。为此,我们基层的党务工作人员要清醒认识到廉政建设任重道远,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工作中要积极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政准则》要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提高我们遵纪守法意识,为企业健康稳定和谐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纪律保证。
           二、实现廉洁“零”目标要强化廉洁教育工作
    党风廉政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实际工作中,领导干部既是推动制度落实的组织者,更是执行制度的带头者。因此,我们要将基层领导和中层干部作为廉洁教育重中之重来抓,明确职责,明确牵头部门,搞好任务分解,围绕学习教育重点,强化工作落实。同时还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和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党性教育,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会议精神的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公司“三供一业”剥离移交政策宣传、具体工作实施上来,通过不断深化廉政学习教育,提升公司各基层领导干部廉洁奉公、遵纪守法的意识,坚持物业管理服务主方向,推动企业改革不断深入开展。
           三、实现廉洁“零”目标要建立健全制度
    我们作为新成立的国有物业管理企业,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企业整体素质的同事,我们更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好的制度需要坚持,好的行为需要保持,好的规范需要维持,我们要在公司内部形成“不能腐”的约束机制,将其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形。工作中严格贯彻执行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 推进公司“十五条禁令”及有关廉洁纪律方面的有关规定,发挥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进党务、司务公开制度落实,建立“三重一大”集体议事制度,把廉洁从业要求贯穿在实际工作当中,坚决杜绝各类侵害企业及职工群众利益的腐败案件发生。我们只有在严格制度保障下,做到人人平等,公正公平,倡导和营造干净健康、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和良好环境,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才能确保我们的企业党风廉政工作目标的实现和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开展。
           四、实现廉洁“零”目标要规范权力运行
   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每一名党员干部无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要时刻将群众利益放在心头,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因此我们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制度,坚持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加强对权利的监督和制约,强化监督维廉。在工作中做到全员立身践行,从意识层面保证“不愿腐”、从实践层面保证“不能腐”、从机制层面保证“不敢腐”,确保党员干部无违纪、无违法、无犯罪。使廉政建设在实践中形成适合企业自身实际的的管事、管物与用人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地位观、权力观和利益观,带头做到严于律己,身体力行,凡是要求下属做到,自己必须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时时处处为人表率,光明磊落,以身作则。我们还要强化民主监督,通过深入开展对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巡视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发挥好企业员工的民主监督作用,加强对物业管理收费、财务经营管理监督,实现各个关键环节的经常性监督和检查。确保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绝不触碰廉政“高压线”。
          五、实现廉洁“零”目标要以服务质量提升为宗旨
   物业管理服务关系到千家万户,通过国家对“三供一业”相关政策陆续出台,不断完善,我们剥离移交维修改造工作迫在眉睫,这就需要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华远实业公司提出的市场化运行工作目标,在提升物业服务质量上要多下功夫,在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工作,实现廉洁“零”目标与推进物业管理服务相互促进上多思考。工作中,我们要加强廉洁制度落实,推动物业服务质量提升上多做工作,用廉洁制度作为维护物业管理服务的保障,要在在基层党员干部职工中树立物业服务意识,为企业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为业主服务,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掌握物业服务技能,提升工作水平。坚持从小事做起,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从细节着手,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现场,解决处理好辖区职工群众和业主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环境卫生治理、提升服务层次、创新服务项目,不断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扩大服务范围,满足业主日常生活需求。
    党风廉政建设需要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去自觉的遵守,要实现廉洁“零”目标,更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和维护,我们要严格执行好党风廉政制度,在思想上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新的企业新的工作目标,勤奋工作、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逆境中奋起,在追赶中超越,为实现华远实业健康稳定发展,服务百里矿区,打造现代化物业管理企业做出我们的贡献。

作者:陕煤铜川华远实业史家河社管中心 曹建斌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