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刘 琴:夫妻打架要留情

煤炭资讯网 2018/11/13 16:14:27    散文荟萃
    天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我和娘来看许久未见的外婆,舅爹正忙着给叫唤的七八头猪投食,表弟媳妇抱着四个月大的孩子在炖着豆米的火炉旁和大家说笑着。不一会儿,她把孩子让我娘抱着,说是要上房间里去找件厚衣服穿,看着孩子那红扑扑的脸蛋,透亮的眼眸,我打从心底里喜欢。表弟媳妇上去一会儿就眼泪婆娑的下来叫我娘去看看,说是表弟发疯了把她的衣服全给撕烂了,我娘上去几分钟就下来了,说是表弟把房门反锁了。
    表弟媳妇坐在火炉旁泪流不止,嘴里还囔囔说这样的日子过不下去了,说表弟一天不务正业,还和外面的小姑娘聊天,三十五十的红包发给别人,却不拿一分给她们娘俩用,说着说着她就起身上楼要去收行李离开这个让人心寒的家。可是她把门踢破,门锁拧坏,表弟也不开门。大约僵持了半小时左右,表弟终于开门了,她进去抓住表弟的脸就是乱抓,然后表弟把她打倒在地,我娘和姨妈劝架,一个拉着一个,怎么也拉不住,他俩抓住什么就用什么拼命往对方身上砸去,一点也不留情,不一会儿,房间里的物件就都被砸得稀疤烂,加上之前的破衣服更是满地狼藉。表弟媳妇知打不过,就下楼去提菜刀上来要砍表弟,表弟也不示弱,提起扁担就冲过去,直接是下死手的打,什么叫“一日夫妻百日恩”?看着那样的镜头,早就全抛九霄云外了,现在他俩就是对方的杀父仇人,从楼上打到楼下,我娘拉架,手都被误伤了好几处,血流不止。在楼下,表弟媳妇又被打到在地,被按在湿地上狂揍,劝架的人好不容易拉开,两人又死扒赖踹扭打在一起,表弟提着五公斤重的大锤毫不犹豫往他媳妇身上砸去,幸好拉架的人及时拉开他媳妇,不然今天要出人命。舅爹也不去拉架,手心手背都是肉,帮一方,另一方有意见,照此情况看,看来他俩是经常打架。打了约两小时,两人终于停下战火,鼻青脸肿,满身血迹。
     经过大家语重心长的劝说,他俩还是怒火难消,四季豆油盐不进。表弟媳妇骑着摩托车丝毫不顾拦在旁边年迈的外婆,头也不回的走了,孩子也不管了。而表弟则是气哄哄的坐在屋里的沙发上,不言不语。我和我娘见状,还是赶紧离开吧,舅爹要留我们吃饭,谁还有心情吃饭哦?大家都还惊魂未定、心有余悸呢,我把一直都没哭闹的孩子抱给表弟就带着我娘离开了 。回到家,娘辗转反侧,彻夜未眠,我知道娘是心疼那个仅仅四个月大的娃娃。同样对于即将步入婚姻的我,也是凌乱了一夜的梦。
    我怎么也无法想象,现在提倡新时代、新思想,为何还有这样的故事发生?为何还有这样的场景再现?彼此相爱也不是三朝两夕,那么,在撕裂爱的那一秒,难道不愿回顾一下一路走来的艰辛和珍惜彼此的缘分吗?下手的那一瞬间,难道往日卿卿我我的情分一点都没有了吗?正是因为彼此之间的不够成熟、包容和体谅,才会导致那样的悲剧一幕幕再现!更何况还有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这样的暴力发生了,那如何来收场呢?还有,我感叹大多数的公婆,明明知道男人的力量比女人强大,那个时候,倘若他们出面制止,我相信情况不会发生,至少没有那么糟糕。如果被打的是他的儿子,我想他们一定会奋不顾身的挺上去,说什么已经司空见惯,如此骗人的伎俩,只能让受伤的媳妇更加寒心。而寒心过后,一个家也许就这样散了?
    试想?我们的周围,这样的现象也许是再频繁不过,只因为隔了一层窗户,让外面的人看不见屋内的世界,这样的暴力,或许不多,但我相信不同程度的暴力时有发生,怪不得婚姻会有“围城”一说。两个从人群中偶然相遇的人就那么聚在一起,少了恋爱的浪漫和单纯,多了家的琐碎和责任,肯定有不良的情愫产生,这是人之常情,但我以为,既然爱了,就应该爱对方的所有,人无完人,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阻力,爱也难逃一劫,当我们思维堵塞的时候,试着站在对方的立场思考问题,那样,太多的误解和疏远都会化为乌有。冲动是魔鬼,淡定苏打水,每个人兴许冲动过后都会后悔,可是世界上却没有后悔药,过错是一时,而错过就是一生。
    好希望那些站在城内迷茫和站在城外张望的人们,用我们丰富的思维来描绘美好生活的同时,请试着把我们即将可能承担的风险和责任包含进去,那样,爱,才会无限延伸。也希望那些用暴力来维持家庭关系的人们,即便是女人,当她想要反击的时候,力量也会超乎你的想象。

作者:贵州盘江精煤股份公司土城矿 刘 琴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