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攀煤公司小宝鼎矿生产准备队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班组”竞赛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8/11/14 10:49:02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近日,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小宝鼎矿生产准备队利用月末停工检修集中学习时间,召开开展“煤矿安全班组竞赛”活动动员会。
    开展“煤矿安全班组竞赛”活动,是强化、严格规范班组安全管理,切实加强现场和生产过程安全管控,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措施真正在基层、现场落地做实,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全面、全方位、全过程、全时段排查违章行为,牢固树立员工大安全理念等进行的全面部署,是牢固树立“以员工生命为中心”的安全理念,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彻底改变不注重安全,忽视安全技术措施落实的思想行为,层层传递压力,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实现下半年安全目标。使该队创建煤矿安全班组,争做安全个人再掀新的高潮。
  动员会后,矿挂包小组成员与该队领导班子分别包保四个生产班组,利用班前会时间分别参加班组座谈会,与“安全不放心人”进行谈话、谈心,个别进行了家访,以层层增力加压的有效措施,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风险全员共担的机制。
 在座谈会和谈心中,该队班子成员与员工,在共同开展“针对事故怎么看、今后工作怎么干”主题安全大讨论,明确安全班组竞赛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的基础上,分析公司典型事故案例,启发员工对开展安全班组竞赛活动的思考,围绕安全事故、安全意识、安全能力、五种坏习惯、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个人素质、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标准化标准、现场检查方法和队管理人员管理作风内容反思,力求在“盯班组、抓现场、三反”的行动中,强化班组员工“三反”的内在动力,形成了班组主动抓违章、员工自觉反违章的良好局面。
 为加强39#煤层回风上山施工现场的安全管控力度,该队成立了由队长、书记、副队长、班组长、安全员、群监员的自查自纠小组,对施工作业现场管理,到岗、到位情况、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手指口述掌握情况、敲帮问顶站位情况、锚索打设质量等进行自查自纠安全检查,确保施工现场无违章、无隐患、无不合格工程。11月10日以来,自查自纠5次,20人次,发现安全隐患20条,纠正安全违章6起,现场抽问“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法内容41人次。
  安全班组竞赛活动开展以来,使“以员工生命为中心”安全理念不断入脑入心。该队新申领锚杆机2台,加大锚网梁密度,配齐施工工具,申领支护材料时,矿领导一律开“绿灯”,领导的支持与重视是做好安全工作的有力保障,是深入开展安全班组竞赛活动的基础。
  当前该队员工已充分认识到煤矿安全班组竞赛活动的必要性和“三反”的自觉性。在建立常态运行中,把安全班组竞赛贯穿于下半年安全工作,为实现后期安全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贾子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