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这种骗术你见过吗?余姚警方摧毁了一个特大诈骗团伙

煤炭资讯网 2018/11/14 11:29:53    一事一议

2018-11-14 10:12 | 宁波网警巡查执法

这种骗术你见过吗?余姚警方摧毁了一个特大诈骗团伙

近日,余姚警方摧毁了一个特大诈骗团伙,先后抓获169名诈骗嫌疑人,捣毁诈骗窝点21个,现场扣押作案手机120余部和涉案赃款10万余元。更让人惊奇的是,这个诈骗团伙居然还是“跨界”的,由传销组织培训出一大批“戏精”,专门冒充美女微信“交友”骗钱财。

余姚警方在对两起案件的被骗资金流向进行调查时,发现这些资金分流到不同的银行账户,其中部分资金曾交叉出现在同一个账户里。警方认为很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并很快锁定诈骗嫌疑人邓某。去年11月9日,专案组民警在江苏南通市海安县抓获邓某,随后在其落脚点的租房内抓获其7名同伙,并发现大量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证据,邓某等人的罪行也逐渐清晰。

邓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来自湖南、安徽、贵州、黑龙江、河南等多个地方,6男2女。邓某是这个团伙的“负责人”,原本这些人想着聚在一起做些事业,却发现赚钱不易,于是转型实施诈骗。他们都各自利用微信、QQ等聊天工具,冒充年轻女性,随机寻找诈骗对象,主要以男性目标为主,想尽办法获取对方好感,确立男女朋友关系,再借口路费、生病等理由向受害人骗取红包。从当年4月以来,该团伙已经作案近百起,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这些钱全部被邓某以“公司”资金名义保管。

这是什么样的“公司”,邓某上头是否还有更大的头目?经宁波反诈中心和余姚市公安局对我市的微信交友诈骗案件深度研判,发现同类案件100余起,涉案金额300余万元,从而深挖出一个特大诈骗团伙。

今年7月6日,宁波市和余姚市两级公安机关组织精干抓捕警力,分赴江苏淮安、湖南湘西等地,在当地倾力配合下对诈骗窝点集中收网,共抓获带回诈骗嫌疑人120名、捣毁诈骗窝点21个、现场扣押作案手机120余部和涉案赃款10万余元。

至此,加上已抓捕的49名诈骗嫌疑人,全案共抓获169名诈骗嫌疑人,经专案组审查依法对130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余姚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盗抢中队副中队长汪红君介绍,这个团伙原本是以“天津天狮”为架构的非法传销组织,不过,由于传统的传销是靠“拉人头”来进行的,而且拉来的“下线”多是亲朋好友,本身没多少钱,发展空间也越来越小了。面对这样的“困境”,传销组织者在对传销人员成功“洗脑”后,居然“跨界”对传销人员进行诈骗培训,并培训处一大批“戏精”,让他们冒充美女,通过微信“交友”的方式实施诈骗,并统一将诈骗所得上交至上级,以体现自身业绩和获取返利。

根据缴获的嫌疑人手机里的聊天记录,在短短一年时间里,他们每人联系的“男友”都有10来个,共骗了全国各地上千名受害人,骗走的钱财达数百万元,每次多的10多万元,少的也有几百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请多留个心眼

针对类似案件,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世界虚实难辨,陷阱多多,一定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美女不会主动来约,不要过分猎奇交友,保持健康生活,尤其要捂紧钱包,切忌盲目转账汇款发红包。

网上交友要多留个心眼,特别是遇到非常热情,联系时间很短就主动要求确立情侣关系的人时更要提高警惕:

一是不要轻易给出能确定身份的信息,包括家庭地址、学校名称、家庭电话、密码、父母身份、家庭经济状况等。

二是不要单独与网上认识的朋友会面。如果认为非常有必要会面,要到公共场所,并且要有朋友陪同。

三是记住你在网上读到的信息有可能不是真的。



来源:今日头条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