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新时代 奋斗者最美 —记中煤机电安装公司红四煤矿风井施工

煤炭资讯网 2018/11/14 12:48:58    通讯特写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新时代奋斗者诠释最美的时节。10月26日,宁夏宝丰能源集团红四煤矿风井八趟千米井筒管路一次性注水试压成功,标志着中煤机电安装公司圆满完成红四煤矿风井井筒装备安装工程。

 
   据悉,红四煤矿风井为中央回风立井,井深940米,共计243层玻璃钢梯子间。八趟井筒管路,管子直径分别为630毫米、426毫米、273毫米、219毫米四种。井筒施工环境十分恶劣,出风量约每秒10立方米,职工不能正常低头施工;噪声大、雾气大、灰尘多,职工必须戴耳塞、防尘口罩施工;淋水大,每小时达到35立方,职工必须戴潜水眼镜、穿双层雨衣施工;材料供应不及时,需要边施工边加工,有时停工待料。面对如此艰难的施工环境,项目部职工不畏艰难,锐意进取,在施工中完美地诠释着新时代安装人的奋斗精神。
 

    敬业精神,“轻伤不下火线”,这句话在刘勇、王亚洲、张晓波、廖振国4名电焊工身上发挥的淋淋尽致。由于井筒为出风井且出风量过大,焊接时,一不小心就会被飞上来电焊水,钻进衣服夹缝内,烫伤电焊工身体,让电焊工苦不堪言。据了解,风井井筒八趟井筒管路在井筒中施工需要2吨电焊条,一名电焊工焊接厚度25毫米直径426管接头,需要5公斤焊条一个小时烧焊才能完成。每班下来,两个肩膀疼痛的举不起来,两腿如灌铅一样。如此高强度焊接量,如此艰苦施工环境,他们不缺一个班、不叫一声苦。他们只是让项目部准备一些焊工眼药水、烫伤膏、活血止痛膏,自己简单处理一下,第二天依旧坚持在施工一线,展现了项目部职工的爱岗敬业精神。
    奉献精神,在红四煤矿风井井筒装备施工期间,由于项目部施工人员少,风井安装只能分为两个综合班组施工,每班工作将近十二个小时,每位职工始终如一坚持工作、无怨无悔。尤其技术员刘银川、施工班组尹超、殷宇、盛军、李怀亮等人,因岗位特殊和工作需要多次放弃回家休息机会,坚守5个月未离开自己岗位。他们为了企业牺牲与家人团聚机会,有时还要默默承受“半边天”的抱怨声,“你和单位过吧,不要来家了”。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励着项目部职工在工作中奋发图强。
    进取精神,为了安全优质高效完成风井井筒装备施工,激发职工工作进取精神,项目部开展施工班组劳动竞赛活动。建立考核评比机制,将工作量、效率、安全、质量等与职工工资奖励挂钩。施工过程中,施工班组发挥不怕吃苦,团结协作的精神,相互鼓励,你追我赶。双手泡发白、两眼熬通红、浑身淋湿透,始终坚守在施工的最前沿。经考核评比,尹超综合施工班组以97.5分赢得比赛第一名,徐进综合班组以96.7份获得第二名。通过此次劳动竞赛,井筒梯子间提前3天完成安装,井筒八趟管路一次性注水试压成功,较好地锤炼了项目部职工勇于进取精神。


本网通讯员:乔 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